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最近有點憂鬱

不知道是不是年末了,年度計畫很多沒有完成,而且很懶得執行,所以最近心情總是悶悶不樂。

其中有一項是減重。

大概十年前,我曾靠著騎腳踏車和控制飲食,在半年內減了十公斤左右。

但自從生完小孩之後(小孩都四歲半了!)胖了十幾公斤,好幾次立志減重都失敗,最好的成績大概是減了四、五公斤就停滯或復胖。結婚後,尤其有小孩之後,要運動和控制飲食都不像單身時那麼容易。

我這半年來有吃中藥,有用168輕斷食(16小時空腹,8小時內吃兩餐)及減醣(盡量只吃肉和菜,減少碳水化合物,更不能有甜點、含糖飲料等等)。運動方面,真的很懶,只有偶爾快走半小時。

這樣,只減了5公斤,而且體脂肪沒怎麼減少,可見減掉的都是肌肉,有點可怕!

更可怕的是,這幾天天氣變冷之後,想吃水餃、蔥抓餅、米粉這些碳水化合物的慾念很強大!甚至也很想吃洋芋片、珍珠奶茶……

我在身心狀況良好的時候,空閒的時候會上網學習、寫寫部落格文章,但最近也是懶懶的,一有空就只想睡覺。

有時候會羨慕和我年紀差不多(四十歲以上)的親友、同事,她們在職業、家庭各方面差不多都穩定了,不會想太多,雖然也都是會有些煩惱,但似乎很少人像我這樣,不喜歡自己的職業卻又不敢轉換跑道,而且看似很上進地學習很多,卻又看不出什麼實際的成就,年近半百了,對人生還是很茫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