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打包的勇氣

(编辑过)

表妹去年就去登記結婚,因為疫情的緣故,到現在才舉辦喜宴。

久違的喜宴,會和許多親友見面,還有豐盛的大餐可以吃,所以差不多一個月前,我就開始比較留意控制飲食,期待親友見面時,自己不要臃腫不堪,也預留扣達給當天的大餐!

新人選的萊特薇庭據說很受年輕人歡迎。為了找路線,上網看了一下這家餐廳。大部分的評價都很好,少數幾則表示說會吃不飽。

喜宴過程不是本文重點,我就不敘述了。

它的“前菜”比較小盤一些,不過一共有十道菜,主菜也有十道,根本沒有吃不飽的問題,反而是到了第四道左右,就飽了。後面的菜大家都只吃幾口甚至沒吃。


很多即使看起來很美味很想吃的菜餚,也吃不下了。

在辦桌的場合,大媽們爭相打包的情況,在高級的大飯店較少見,似乎環境會讓人也變得優雅了起來。也或許親友們車程遠,打包的菜不方便保存的關係吧!

喜宴尾聲,服務人員會來詢問是否需要打包,我猶豫了一會兒,問了同桌的堂妹、表妹們,她們不打算打包。我就請服務生都打包給我。老實說,心裡還是會有一點“我是大媽”的那種羞恥感。

但因為一想到這些精心烹煮的菜餚,沒吃幾口就被整碗整盤地倒掉,覺得很糟蹋。

今天早餐,就是昨天自己幾乎沒吃的雞湯和鰻魚油飯,再加上一道蘆筍百合,覺得愛惜食物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