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恩恩的日常 | 我必須完成這件事

繼上次剪自己的頭髮和幫洋娃娃剪了幾撮長髮被我勸阻後,好一陣子沒再繼續剪了。

今天放假,午餐後她說不想睡覺,我在沙發躺著睡覺陪她。突然又安靜了很長的時間,我偷偷往沙發旁的秘密基地看了一下,竟然把上次那個洋娃娃剩下的半頭長髮全剪成短的了!

我:不是說不要再剪了嗎?

恩:可是上次這樣剪一半不好看啊!我要自己找時間完成啊!

(找時間?她現在開始會找我們沒注意的時間偷偷做我們不希望她做的事了⊙﹏⊙)

這件事我沒處罰她(老公對於她“不愛惜玩具”這樣的行為很不開心),我只跟她說,這是媽媽買給妳的禮物,妳要怎麼處理都沒關係,但是媽媽以後可能就比較不會買洋娃娃給妳了!

不過,過沒半小時她就被我處罰了。

原因是她說想喝鮮奶,家裡沒有了,她吵著“一定要”、“馬上”出去買給她喝。我說我還想再睡一下,晚一點有出門再順便買。她為此事一直大吵大鬧,我叫她去罰站,她不肯服從,可能我平常對她太和善了,她根本不鳥我。我一氣之下,把她抱起來往門的地方走去,跟她說:妳要站在門前,還是讓我把妳丟出去?

她一開始一直掙扎,說都不要,後來我把門打開硬要把她抓出去,她才說她要罰站。

罰站時我說我會問妳幾個問題,如果答錯三次,我就會再把妳丟出去,聽到沒?

1.妳想喝鮮奶,馬麻就要馬上去幫妳買,對不對?->對!->打錯一題了哦!

2. 3.換句話說問了相似的題目,都答對了。

很好,總共要罰站五分鐘,再三分鐘後我再出一題,答對就可以不用罰站了!

時間到了,題目是:我們到房間睡午覺好嗎?->好->很好!進來睡午覺吧!

我算是不太處罰孩子的,但我的底線是,妳要是敢使喚父母,對父母態度凶巴巴這是不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