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um
Lilium

喜歡記錄孩子成長大小事的媽媽

小孩的睡前檢討

有一次跟恩恩一起讀了一篇小文章,教小朋友製作“work chart”(大概可以翻譯成工作檢核表之類的吧!),我就跟她說我們也來做好嗎?

我把恩恩原本就有的好習慣、希望她養成的好習慣,和希望她改掉的壞習慣都列進去,每天睡前檢討,做到的話貼一張金色圓點貼紙,如果該項目一整個星期有超過五點,就再加送一個愛心貼紙。


其實這個表做到這樣也就夠了,每天檢討時貼貼紙這個動作對小孩來說,就已經是很足夠的正向獎勵了!自從開始每日檢討之後,恩恩對我亂發脾氣的次數大幅下降,也會自己整理書包了,不肯吃飯要我餵時,我說可以啊,不過這樣就沒貼紙了,她就乖乖地自己吃完。


不過我又加上了50點可以換50元零用錢的設計,關於“金錢獎勵”這件事,有人支持有人反對,我是支持的,可以讓小孩有金錢的概念,以後她如果想買自己喜歡卻被我說“不需要”的東西,就可以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不過她說她不會再亂吵著要買東西了,這些錢要存起來,以後換大房子給爸爸媽媽住。

對了,她現在已經有150元獎金囉!離我們住豪宅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