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e
Allee

不是在閱讀,就是在寫作。 子彈筆記|閱讀心得|家庭書寫|隨意畫畫 https://linktr.ee/cooking.reading.writing

《臣服實驗》:讓生命帶領,去應該要去的地方

「從隱居者到上市公司執行長,放手讓生命掌舵的旅程」,聽從生命之流是一個什麼樣感覺呢?這是否代表著我們不再需要努力了?

從七月開始,我早上會有20分鐘左右的冥想時間。

跟隨社團帶領人的聲音,在早上讓自己靜心。

我是一個開始進行什麼活動,就會忍不住想找書來看的人。

《臣服實驗》是在另一個人類圖的社團中,看到有人提問而列入書單的書籍。

在疫情降級,圖書館開放後,去借書時赫然發現它就在架上一個顯眼的位置。

或許,這是一種命中注定的選書。

本書的副標非常聳動:「從隱居者到上市公司執行長,放手讓生命掌舵的旅程」。

好像作者什麼也不用做,就達到了讓人欣羨且無法企及的地位。

作者自從20幾歲接觸靜心後,開啟了他作為修行者的道路。

他曾經想放棄正在攻讀的博士學位,獨立隱居。

最終,生命之流還是讓他走向了與自己所預期的不一樣人生。

我決定不再聽從那些談論個人喜好的嘈雜聲,並展開一項「有意地接受生命之流呈在我眼前的任何事物」的修行。

這個決定,帶領作者成為一位上市公司的CEO,擁有事業上的成就,應該也有和樂的家庭,以及豐富的內在。

書籍的最後一個部分,或許可以說是成書之前作者遇到的最大難關:被下屬誣陷而官司纏身。

最終,他臣服於生命之流的決定再次幫助他走出困局,一切彷彿本就讓如此安排地水到渠成。

---

我看書的過程中,覺得「天啊!這個人的一生也太過幸運了吧」,畢竟生命之流帶給他的,很符合世俗的成功定義!

雖然作者曾言明這些並不是他想要的,他只是接受而已,還是會讓人覺得有些過於不真實了。

臣服生命之流,真的這麼容易嗎?

事實上,我也正在實驗這一件事情。如同書中所說的:

爾後如果生命以某種方式呈現,而我抗拒的唯一理由是出於個人喜好,我就放開自己的好惡,讓生命作主。

實驗了一小段時間後,我發現交給生命之流作主,真的很難。

頭腦的聲音仍會不斷地發出質疑,要求我用行動作出回應。

「我討厭…」

「我不喜歡…」

這些聲音不斷響起,讓人感到煩躁。

我現在練習的,只是等待。相信如果有更好的機會,就會來到我的面前。

選擇臣服,看似代表什麼都不做,但我知道我正在進行的,就是「等待」。

這段過程中,讓我聯想到《零極限的美好生活》中的「握拳」。

不光是對於負面的情緒,正面的情緒也讓我們產生「執著」。

臣服,其實是讓我們放下執著,專注在眼前的事物。

就像作者說的,他只是左腳接著右腳,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在我們過度地想要掌握所有事情時,往往忘記了我們本來就不可能掌握所有的事情。

過度憂慮著未來,也忽略了未來是具有變動性的,現在做的備案一二三四五,可能都不如狀況真正發生時,因應當下而想出的備案六。

這些過度計畫,反映的是我們對於「失控」的害怕。

但在生命之流的面前,每個情況都是我們生命的機會。

另一本正在閱讀的《靈魂前的出生計畫》,更為直白地說:各種我們覺得難以突破、解決的人生狀況,都是靈魂出生前所計畫好的;是靈魂相信今生有能力處理這些課題,所以才會發生。

---

《臣服實驗》可以說是作者麥克‧辛格的半部回憶錄。

在此之前,有另一本書《起飛》;在此之後,也有一本《覺醒的你》。

我會去找這兩本書來看看,相信會更瞭解本書的定位。

最後,我會不會繼續臣服呢?我希望我會。

因為這段過程中,我確實發現了一些不一樣的風景。

我仍無法放開所有外在的焦慮,尤其我正處在一個工作的轉換期時,等待的焦慮讓我的情緒極度高低起伏。

但這股焦慮,反而讓我更加確定自己喜歡的是什麼,不喜歡的是什麼。

為此,我願意拼力一博地爭取。

我當然希望我可以爭取到我想要的,若是不能,我相信自己也會在這個過程中有所領悟。

(最後,好像要來信心喊話一下。我一定會得到我想要的工作、薪資和成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