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e
Allee

不是在閱讀,就是在寫作。 子彈筆記|閱讀心得|家庭書寫|隨意畫畫 https://linktr.ee/cooking.reading.writing

油性粉彩的練習#7:青江菜

我感受到了腦補的威力…

隨著每次上課,我都感覺到自己越來越喜歡油性粉彩這項媒材。因為快速、顏色豐富,而且它可以克服我個性中的盲點。

以前的我,喜歡色鉛筆和水彩這種,可以表現出很細緻筆觸的媒材。我在另一個平台上買了鉛筆繪畫的課程,在筆記本上慢慢磨著不同硬度的鉛筆,磨出一個圓形的質感,還是我喜歡的。但是,油性粉彩有另一種奔放的,無拘無束的釋放感,也深深吸引著我。

尤其是,在作品完成前,油性粉彩那種破碎、不完整的感覺,會因為顏色的厚重而更顯得「滿目瘡痍」。但是,這個時候必須忍住捨棄的衝動,一點一點地慢慢補完畫面,便會發現「咦,成果還不錯呢!」


這次青江菜的腰帶,如實地反映了這個情況。腰帶中間的字,在描繪的過程,我一直碎念著「失敗了失敗了」,一邊忍住不要重來,而是盡力把它完成。最終,在「腦補」之下,居然可以明確地辨認出字型,而且青菜的色差也不至於太突兀。

各種活動都是修行,都在面對個性上的矛盾和盲點。油性粉彩幫助我的,我想是那個莫名其妙的完美主義,和覺得自己表現不好就想逃避的好勝心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