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e
Allee

不是在閱讀,就是在寫作。 子彈筆記|閱讀心得|家庭書寫|隨意畫畫 https://linktr.ee/cooking.reading.writing

油性粉彩的練習:櫻花樹

買了線上課程但一直沒練習是不行的!跟著跟程一起練習油性粉彩了。

疫情之前就買了油性粉彩的課程,一直想說有時間可以進行,沒想到一路就拖到了九月才開始上課。

我不是會畫畫的人,我只是對畫畫有興趣的人。小時候最喜歡看的是大鬍子畫家鮑伯.魯斯畫油畫的「歡樂畫室」,當時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節目都在深夜才播,我都是等我爸媽睡著後又爬起來偷看。我還記得鮑伯.魯斯總是拿油畫刷拍一拍,或用畫刀刮幾道,他口中「快樂的小樹」或「快樂的河流」就出現了。

(現在想想爸爸媽媽也不見得不知道我起來看電視,可能鮑伯.魯斯很無害所以他們就無所謂了。)

現在的線上課程真的很方便,平台影片的拍攝比當年的「歡樂畫室」還清楚。但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看了再多影片,我也還是沒有老師的手,還是要靠練習,才能掌握技巧與想法。

莫名地又回憶了很多,上課程內容!

櫻花樹是第一個練習的小作業。從很基本的構圖開始練習起,慢慢掌握油性粉彩的感覺。

我很喜歡油性粉彩堆疊出來的厚度感,讓景物多了一些立體感。我很喜歡這樣簡筆的插畫風格,希望之後可以掌握得越來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