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e
Allee

不是在閱讀,就是在寫作。 子彈筆記|閱讀心得|家庭書寫|隨意畫畫 https://linktr.ee/cooking.reading.writing

每日抽牌是一種自我覺察的方法

從十月份開始,我開始了「有記得就會抽」的每日抽牌紀錄。開啟這個小儀式的契機,來自於我購入了一副可愛,卻不怎麼會用的牌卡:內在童話卡。

這是一副傳統塔羅牌的變形牌,特色在於利用童話故來來轉化偉特塔羅、這副牌沒有逆位、以及多用靈性成長的方向來進行解讀。很多時候,我看到逆位牌是會有點害怕的,看到某些牌也是會有點害怕的,像是寶劍九、寶劍十。當時選擇購入這組牌,是希望可以由另一個角度,比較平和地學習塔羅牌。

就我的目的而言,這副牌做到了一半:確實在心境上比較平和,但是由於說明書的解讀過於內在靈性,大多時候,我還是需要找出它對應的偉特塔羅牌來解讀。

開始抽牌後,我就在Notion六分鐘日記的欄位中,加入了一個關連資料庫「卡牌」來記錄。大概兩個月的觀察下來,確實有一些有趣的趨勢,像是:我很常抽到大阿爾克納牌,有人說這是比較反映我的內在;我很少連續兩天抽到一樣的牌;但我卻很常抽到相同的牌。

今天,我抽到了一張沒有抽過的牌:心之五,對應的是傳統牌的「聖杯五」。牌面上是一位哀傷的美人魚,在夜晚游到岸上,開啟了一個寶箱。她的手上拿著一顆有翅膀的心,好像是找到了什麼寶物,但卻開心不起來。

我一開始看到這張牌,莫名地有一種「感同身受」的感覺。在寫六分鐘日記時,突然有一件事情,跳到腦海中:前幾天,是我投稿的小說公布得獎人的日子;很遺憾也很理所當然地,我沒有入選。

這件事情,我以為我已經接受了,但原來還是有一點難過的。我一直嘗試著可以成為靠文字工作的人(其實,現在的狀態也相去不遠),寫小說對我而言,像是一個夢想。依靠小說維生,或許是我潛在的、希望實現的目標之一。

而沒有得獎,也很理所當然。在交稿的同時,我就知道機會很小。因為結構太弱了,囿於字數,我沒有辦法很好地呈現自己最想講的事情。在撰寫的當下,很多地方也解釋的不夠清楚。

但我是真心喜歡這個故事,我喜歡裡面的人物,我喜歡我設定的時空背景。我一直覺得,這會是我的起點,只是我還沒有辦法做好。

確實,是一件讓我失望的事。

成為整理心情的當下,也有了另一個想法:這個故事,我會陸續地進行修改後,在Matters進行發表。預計從明年的一月開始,完善成一個真正完整的故事。屆時,希望有在閱讀我的文字的朋友們,可以提出你們的心得,讓我知道大家對於這個故事的想法。

好像又為自己挖了一個坑,但這個是我心甘情願跳入的事情。能夠找到一件自己願意做的事,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