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e
Allee

不是在閱讀,就是在寫作。 子彈筆記|閱讀心得|家庭書寫|隨意畫畫 https://linktr.ee/cooking.reading.writing

書寫,是一種自我療癒

透過書寫,我放下了自己不知道的黑洞。

首先,要謝謝 @古塵 看了我的〈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並且給予我祝福。當時參加這個徵文活動時,完全是想到什麼寫什麼。日後,看到很多人提醒當年的自己要去簽那一期的樂透時,我才一拍大腿,懊惱自己怎麼沒有想到這一點。

那封信中,有一個段落是停滯很久才完成的,也就是那段婚前的曖昧情愫。畢竟,兩個人也沒有連絡了,事過境遷,多說無益。

上面,是理性的自己說的話。

感性的我,卻很常在夢境裡夢到那個人,通常都會是我狀態比較不好的時候夢見。夢境中的我們拉拉扯扯,有時候是我憤恨地質問他為什麼不連絡我了;有時候是我大哭地埋怨自己。總之,每次做了這些夢,隔天醒來我都會覺得很累,很難過。

就愛情層面上,我確定我是放下了這個人。我們沒有給對方什麼承諾,當時的情況就是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我們都死咬著沒這一回事。無論是從身體或是道德上來說,我們沒有對不起誰。

但是,內心某個地方似乎無法原諒對方的不告而別。

寫〈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時,我才真正承認,自己當時心動了。當時的我,或許真的有「對的人,出現在錯的時間」的不甘願吧。內心深處總是忍不住去猜測「如果那時做了另一個決定會怎樣?」,這個想法形成了一個小小的黑洞,在我能量不穩定的時候就會冒出來。

寫完文章後的兩個星期,我又夢到對方了。

這次場景不同了,我們終於平心靜氣地坐著聊天說話,像普通朋友一樣。我像是和他約好了一起吃個便飯般,閒聊著彼此最近發生了什麼事。用完餐,我們各自付錢後和對方道別。

只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畫面,我醒來後卻熱淚盈眶。我知道,自己真的放下了。宇宙安排在那個時間點出現這個人,一定有它的意義。我相信當時的我們都是真心的,和對方相處時的快樂也是真實的。

即使我和對方在現實中已經失去連絡,但我對他遙寄祝福,我相信他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