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過無痕
水過無痕

我在夢裡玩得太累了

匿名聊天群組經營的「殺豬盤」,再一次毀掉了我的三觀

被傻傻得騙了2個月,一個自稱「老師」的人有著比一般騙子更大的野心

自從兩個月前開始,我天天晚上9點30分都準時在Telegram的一個群組裡簽到。除了我之外,群組裡每天online並且準時簽到的大概還有100多個賬號,群主是一位號稱炒股高手,大家都叫他 「老師」,「老師」要求成員每天都要發簽到信息,如果沒有就會被踢出群組,在昨天之前我都堅定得認為這些賬號都是和我一樣的Telegram普通用戶而已,但事實並非如此。

我一直有關注youtube上一些流量較高的美股博主,並且加入了他們專屬的Telegram粉絲群,2個月前群組裡有人分享了名叫US.stocks特級研股社的一個連結,出於好奇就加入了,於是就開啟了我這兩個月傻帽似得膜拜以及對未來資產穩定增值的深刻意淫。

這兩個月來,一切都看似很美好得發展著,群組的簡介里寫著:「美股投資每月穩定收益30%以上,每週分享選股技術blabla...」,還條條框框詳細得制定了群組紀律,都是一些正常且非常合理甚至是避免群成員受騙的規則,比如嚴禁賭博,不要相信虛假網站,謹防詐騙,文明用語等等。群組裡面的核心人物是一個叫Andy的「老師」,自稱是香港人,他的人設是一個有十多年炒美股經驗,現在已經通過投資股票實現財富自由的股神,隨便開個倉就是幾十萬股,比特幣就有好幾十個,我們這些小白身上的那幾個銅板他根本看不上,建立這個群組的初衷也是為了帶領小白們在股市裡面賺錢,不再當韭菜,進群就是和他有緣,他會無私奉獻自己多年積累的技術,天天扮演站在神的高度救贖貧民的戲碼,時不時得還會發日常生活的局部照片來鞏固人設。
老濕炫的富
剛開始我就有點懷疑覺得不可能會有這樣的空降救世主的好事情,所以一直觀望著這個群組的動向。那位「老師」每週都會在群裡發佈一只或幾只股票,嚴格設置好止盈和止損價位,語重心長得告訴大家要嚴格按照指示執行,還讓大家一定要控制好倉位。經過我一個月觀察下來發現,如果跟著買他推薦的股票是真的可以賺錢的,正因為這樣,群裡面慢慢得變得熱鬧起來,每當推薦的股票賺錢了,群裡就一片歡呼刷屏,有人問:「老師,你幫大家賺錢,我們應該回饋你些什麼吧」,「老師」說:「我不要回饋什麼,只要你們給我送花花就可以了」,緊接著下面就一片花表情刷屏,這兩天每每想起這個場景都把我惡心吐年夜飯。按照正常的思維邏輯,天上掉餡餅的這種好事是極小概率事件,我一直在等待著這個群組總有什麼陰暗目的顯露出來,但是過去的兩個月裡完全看不出什麼端倪,這個群主幾十天如一日的在群裡教學耐心解答每一個人的問題不喊苦不喊累,我一度還覺得他對股票是很有研究的,不僅推薦的股票都有盈利,而且群裡有人問他關於任何一隻股票的問題,他都能說出個所以然來,我也曾經試探性得問他我持有的一隻股票未來走勢預測,結果被他說中了還,慢慢地我就開始放下了戒心,跟著這個「老師」買過一兩隻股票,還小賺了一點。現在想來但凡有點小技術可以看懂K線圖的應該都可以說出一些模棱兩可的答案。每當群裡有人質疑為什麼這麼無私不合常理,他就開始長篇大論發雞湯文,大概意思就是「老師我在投資界混了那麼久,該賺得該有的我都有了,錢什麼的我現在都不稀罕了,我就是想交朋友,想有好多知心和交心的朋友,在這個群組裡和你們交流我感受到友情的溫暖。」現在回想這些細節真覺得TMD扯蛋,當時覺得老濕真的像超凡脫俗的聖人般的存在。

大概在十幾天前,群人數有一個飛躍式的暴增,之前顯示的member數是600多人,突然幾天裡暴增到了900多人,原因是老濕發佈了一個天大的好消息,就是「華爾街某位精英是我兄弟,前不久他幫我拿到了技術操盤的內部文件,誰想要,拉兩個用戶進來就可以免費送你,限量180份,送完為止。」,武林秘籍竟然還要搞促銷-_-||。從這天開始我就感覺有什麼大事要發生。果不其然, 不出幾天,老濕的幣圈殺豬盤套路開始循序漸進得表演了,台詞都不帶改的。

「看看現在的美國股市,未來肯定會一蹶不振」

「大家把股票都清到只剩一成倉位,全部都拿來投入虛擬貨幣市場」

「未來都不會去買股票了,都會去投資虛擬貨幣」

「我一個月前就開始提醒你們要減倉,現在把之前的盈利都投入虛擬貨幣,我帶大家繼續賺錢」

「現在行情很好,適合做波段交易」

「.....」

於是上個星期,群裡變成了都在討論虛擬貨幣,一開始只是討論主流貨幣,還有狗狗幣,

後來老濕終於忍不住放了終極大招:要成員集體去認購一個叫TEO的未上市的貨幣,並不是在任何主流交易平台認購,而是要求先在主流交易平台上買了USDT或者USDC之後去他提供的一個網站上認購。那幾天老濕天天都在群裡吆喝「現在ETH,狗狗幣還有我們的TEO行情都非常好,沒有認購的朋友一定要趕緊上車」,「今天不買,明天就不是今天的價格了」,「別人都在賺錢了,你還不會買USDT」之類的,給群成員各種激將。

老濕發的群公告

因為兩個月前剛遇到過殺豬盤,非常熟悉他們的套路,所以我還是多長了一個心眼,google了一圈只查到關於TEO的一點點信息,youtube也沒有博主在分享這個虛擬貨幣,但是可以確認的是,TEO在2018年就發行了,不可能現在還是認購階段,而且在任何主流交易平台上並找不到這個叫TEO的貨幣。我在群裡隨便問了一句哪個平台可以買,結果老濕竟然火速私訊我了,真是受寵若驚啊,要管理900多人的大群的群主老濕秒回我一個無名小白,恨不得跪下來求我教我賺錢,不看我一夜暴富牠都死不瞑目了-_-||

老濕催我快去準備錢

一天裡追問我好幾次問我錢準備好了沒有,我已經起疑心了。直到他給我發了一個連結讓我認購TEO,打開是一個虛擬貨幣交易平台網站,這界面這佈局這設計!完全和我之前遭遇的殺豬盤app一毛一樣!我驚呆了!查看了網站裡面的一些信息,關於這個平台沒有任何介紹沒有任何聯繫方式甚至連公司名稱都沒有和我之前遇到的一樣,看起來虛擬貨幣金融詐騙已經形成產業鏈了,有人提供網頁框架,界面美化和數據都可以客製化。我已經百分之一萬肯定這是個殺豬盤了,這個群前期不斷地拉人,然後處心積慮得用推薦股票賺錢的方式來騙取成員的信任,養「豬」養了兩個多月,最終就是為引入這個虛假的交易平台做鋪墊,而且是要把之前在群裡獲得的股票盈利連本帶利全部騙走,胃口不是一般的大。

殺豬盤網站首頁以及他截圖給我他的賬戶餘額

我已經沒有慾望繼續和這個叫Andy的人裝模作樣下去了,根本沒有所謂的真誠,沒有友誼,沒有無私奉獻,只有那張人皮面具下赤裸裸的罪惡和貪婪。那一刻我只希望盡量少一些人受害,我下意識地搜索群裡的聊天記錄,想找到那些和我一樣在群裡問如何認購TEO的用戶,然後準備一個個私訊他們,讓他們不要上當。結果當我私訊了一個叫betty的用戶之後,我被踢出了群組-_-||,這可是我私訊的第一個人啊!我突然頓悟當我很傻很天真的以為群裡每次都會應和的那些用戶都是被牠的人品和才華所吸引的時候,其實他們是一個有組織的詐騙集團在進行一場完美的配合,我妨礙了牠們的好事,所以牠們用最快的速度把我處理掉。我還自認為私訊的是一個說話看起來並不太像托兒的用戶,沒想到他們是一夥的,更不用說裡面那些老濕說一句話就舔地的賬號,也許每天在線的100多人有一半都是那個詐騙集團的成員,都是托兒,這樣看來受害群體並沒有很龐大,如此也是一種安慰了。

這次我沒有受害,沒有等到牠們露出猙獰面孔的那一刻,但是在未來幾天或者幾個月,群組裡肯定會有人看到,肯定會有人受害,會有人滿懷希望得把買到的幣匯入那個他們自己架設自己操控的虛假交易平台,天天看著自己的賬戶資金暴增是牠們給畫的餅,甚至可能不斷加碼把所有身家都投入進去,然後傻傻得等幾個月後才反應過來錢根本拿不出來,或者會等到他們騙夠了錢的時候解散了群組才會幡然醒悟。我已經沒有辦法提醒任何人,所以我決定寫下來,並不是為了自吹自擂佯裝善心,當你看到你腳邊的人慢慢跌入深淵,誰都會想拉一把,即使他們都是陌生人。

當那些人的初衷就是出於惡意,並且把你列為了目標,你永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會掉入牠們設好的圈套,社會有太多陰暗的角落是我們無法去想象的,不要輕易相信更不要輕易嘗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