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病毒逼近

再怎樣滴水不漏的防疫還是無法完全躲過

與病毒共存的方針定調後,確診人數攀升,家人職場上也逐漸出現確診者。

備好相關藥品,申請好相關可以線上門診的資格,繼續努力防疫。

週三我弟快篩淡淡的陽性之後,同住家人的我們立刻快篩,已經感冒好幾天的媽媽確診,我和爸爸快篩陰。

立刻進行分層隔離,確診者們待在三樓,我和爸爸待在二樓。我稍微地用酒精擦,擦拭大家可能會碰觸的門把和開關。

弟弟和媽媽很快的預約了臺北醫院的PCR,媽媽早上八點去十分鐘內檢測完畢。九個小時後,他們都在健保快易通查詢到了檢測陽性結果。

新北社區篩檢站服務相關資訊一覽總表(5/21起)

尚未接到確診簡訊前,他們就從健保快易通連結確診者資料回填,這個資料24小時內只能修改一次,填寫時請務必仔細檢查,以免填寫錯誤。填完沒多久,同住家人就收到居隔單的PDF檔。

從家人快篩陽性後,就開始查詢如何照顧確診者的相關資訊,怎樣可以早點康復。

確診者居家照護必知!生活環境如何清消?常見問題一次秒懂

確診新冠吃什麼好得快?營養師曝4關鍵,喉嚨痛這招還能清病毒

確診可以吃什麼?必備5大營養素,感染新冠肺炎這樣吃

因為需要上班,打了三劑的我選擇0+7,一方面我有些微的感冒症狀,一方面家人們都無法出門,週四請了假,再去補齊藥品。買了水果、泡麵餅乾、漂白水……。幫家人們準備三餐。

弟弟快篩當晚發燒到38度,他吃了早中睡前三次普拿疼。媽媽感冒之後一直都有吃感冒藥,所以其實症狀還好,但就是會很疲勞的睡覺休息。

週四兩人都回報完確診資料後,週五我就收到區公所簡訊,要我們去領取快篩。因為新北市確診人數攀升,會給確診者一個快篩,居隔者三個快篩。因為週三晚上我的快篩陰,所以兩日內我都可以外出採買與處理事項。

週五因為擔心自己只是尚未驗出陽性,持續跟公司請假,畢竟在公司上班,手會碰觸很多公領域,上廁所也是很容易留下病毒的可能,倘若因此傳染給其他同事,也不好。

一直會擔心自己染疫,是因為我有疲倦,喉嚨不適,咳嗽,而且我們家的空間很開放,家人們會共餐,共用衛浴,家人確診前在家裡也都沒有戴口罩。週五除了幫家人們準備三餐和水果,或者出門辦事之外,在家裡也疲倦的一直補眠,開始懷疑我的快篩怎麼了,但除了些微的感冒症狀和極度疲倦,精神和身體狀況都還好。

不認同說新冠只是一般感冒的說法,會讓人輕忽,畢竟每個人體質不同,有的人真的完全沒影響,但有的人可能就會比較嚴重,所以一直都會關注家人們的身體狀況,朋友說染疫後三週內都要好好關注身體狀況。

沒有人想要染疫,也討厭那些嚇人的相關文章們,真的很會增加恐懼,但也只能從中吸收需要注意的部分,染疫了就勇敢面對,好好幫自己早日康復。

真心期盼台灣能順利地通過與病毒共存的艱困時期,感恩所有辛苦的醫療防疫人員,幫染疫的大家加油,早日康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