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人善被人欺

不懂感恩的人只會把你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

提離職時,是希望可以做到四月底,或者等到找到新人。

但因為同部門另一個最資深同事離職,我就傻蠢的答應做到五月底。

其實如果只做原本學習的工作,還算游刃有餘,只是有疑問時需要隨時請教帶我的同仁。

殊不知主管竟然異想天開還要我學習新業務,其實猜不透,要一個即將離職的人學習新業務的用意何在,主管說這是原定安排。

教我新業務的同事不知是因為工作分配不均,他是全部門工作量最多的人。總是容易催著我要加快速度,說真的,學習一樣新業務,做對比做快重要多了,而且我是那種一趕一急就容易出錯的人。

因為新工作內容,害我事情一多時就得自己提早到公司處理原本的工作內容,其實我並不介意提早來工作,對我來說把工作做好,會讓我的心情安穩。但還要被教我新工作內容的同事酸,要我專心學他那邊的新業務,一副覺得我的工作內容很輕鬆不需要多花時間的樣子。

一直跟主管反映,他依舊有他一套自圓其說的說詞。剛好最近舊的工作內容一直出錯,趁機跟主管反映,我覺得新工作沒學好,舊工作也沒顧好,希望他趕快找到新人,把我換掉。

其實不懂,一個兩個月的新人,已經做著原本一個做了半年的人的工作量,為何還要增加負擔。而且他還希望我接下來教導接手我工作的新人,身為一個嚴謹的人,真的不覺得我能力好到可以教新人,就是因為無法適應才提離職的。

原本只是秉持著感恩被錄取轉行業的心,留下來幫忙。大家都忙時,我也從來沒閒過,一個不到一個月的新人時,努力接電話,明明對公司業務還不熟,但也因為努力接電話,讓我更快熟悉,也不覺得接電話有何難,雖然遇見沒處理過的事情時還是會滿花時間的。

同事也從不感恩因為你分擔了接電話的業務,讓他們可以專心處理自己手邊的工作,這一整個組別的人,就是這樣把你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的人。

朋友一直說同事們原本就不會對人太親切,他也是工作半年後才跟其他同事比較熟稔。但從我進入這個組別開始,帶我的同事又凶又嚴格,其他同事也從沒關懷過你,原本是覺得還好,但來了一個他們認識的新人時,噓寒問暖親切不已,讓我真的覺得很不舒服。

這次的經驗讓我知道,做人真的不能太好,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懂得感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