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魔考

道理都知道,心裡卻過不去。

新工作一個半月,常態性事務已逐漸熟悉,但碰上沒遇過的項目,手忙腳亂、加倍費工。

因為同事請假,大家的工作量都加倍,菜鳥我也很努力地幫忙分擔接電話事宜。因為不熟悉業務,常常沒有問足夠的資訊而被同事碎念。

今天又因為一個沒碰過的案件,洽詢無門,雖說我自己也沒問到足夠資訊,但那種舉目無親的感覺,頓時讓人質疑這是個可以待下來的地方嗎?

因為忙碌,疏忽了一些其他工作,耽擱了進度,知道懊悔無用,卻忍不住自責,連帶著拖垮心情。

用餐洗澡睡覺,依舊排解不掉那種厭惡感,然後就又萌生了不想上班的情緒。雖然這個心情在剛開始的一兩週時常出現。

發現同事在面對其他老鳥時親切而有趣,而面對我時有時不耐有時碎念。面對其他部門的玩笑話,我還真的很難融入,看不出來我很嚴謹認真嗎?(目前看起來很菜又很弱)

面對犯錯,我總是容易陷入情緒中,自我折磨,懷疑自己。

面對無法處理的案件,會手足無措,困在其中,難以逃脫。

屬於我人生的魔考,無論人在何處,都逃不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