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生活】陪外甥女讀繪本

繪本裡總是有很多深意,和可愛的圖片

去年十二月為了參加圖書館的抽獎活動,瘋狂借書(結果還是沒抽中switch大獎),其中一大部分就是繪本,我家的孩子有看不完的書,但因為我和她鬧彆扭,大部分書都由她媽媽帶回家念給她聽。

活動結束後,就算她總是問有新書嗎?我依舊不為所動(前陣子疫情又嚴峻,我也不太想去借書)。放年假前,收到通知預約書已到館(其實很欣賞新北可以預約書,而且全市的書都可以流通),去借書時又順道借了幾本繪本。挑書時以畫風為主,注意一下年齡層和故事主題。

因為彼此感情好轉,有些察覺她真的把我當同輩(這樣好嗎?)總是很真性情的對我耍賴和展現真性情,但只要我說她不對,她願意反省與道歉後,還是會陪她玩耍,但因為是玩她喜歡的,所以陪玩的很累。

剛好又被點名陪玩,就念新書給她聽,這次的書很有意思:

《露比的煩惱》告訴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煩惱,如果一直漠視它,煩惱只會越滾越大,讓正常生活失序,無法快樂,但如果你勇敢面對它,找信賴的人說出來,煩惱就會消失不見。

《可以一起玩嗎?》透過許多不願意和別人一起玩的孩子們的藉口,讓我們反思,當別人詢問時,不要小氣或自私,被拒絕的人雖然失落,但還是遇見了想跟他們一起玩的孩子,玩得不亦樂乎!

《嘿嘿嘿嘿嘿,看起來好好吃》,因為家裡有一本宮西達也系列,家裡的孩子第一輪就挑了這本,書裡面的霸王龍原本說的好好吃是三角龍姊妹,但因為他們的天真和童言童語,反而幫助他們摘果子,教導他們,保護他們,最後還為了他們犧牲自己,我家孩子還讚嘆的說「他人好好喔!」

《你很特別》就是我預約的書,常常會看到別人推薦就會去預約書,熱門書最多可能有20人預約,其實很好奇,那些書等我輪到時是幾年後?這本書其實是暗喻上帝造人,要我們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不用去在意他人的評價。

讀書時很愛跟我家孩子互動,問問他覺得故事會怎樣發展,覺得應該怎麼解決書中的困境,孩子的反應會給我一些回饋,很有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