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劇】華燈初上第二季 - 真的是好姊妹嗎?

部分感想有雷,請未看過者勿進!

一集一集追著的時候,腦中浮現大問號,他們真的是好姊妹嗎?
尤其那一句台詞「你一直都用高高在上的態度在給與」
是做者無意、受者有心嗎?

人在氣憤時,什麼狠心事都做得出來,沒告知的直接把股權分給每一位小姐,還要誣陷販毒。
鄰居同校的緣分,玩在了一起,彼此的原生家庭都有缺陷,互相陪伴互相安慰。一路成長、共同創業,看似感情良好,累積的不滿點滴,關係或許脆弱無比。

這陣子在思考,曾經和友人的良好互動,感受到的美好情誼,是否總是在我感受到被忽略、被欺騙時,全盤抹殺。然後不再主動之後,也就漸行漸遠。
我的腦中覺得自己付出的很多,對方卻沒有同等付出,這時任何的良好溝通有用嗎?還是不愛了就分開?

我覺得蘇和R0SE最恐怖的炸彈,就是要對方生下小孩然後當他的媽媽,這是何等殘酷。
或許是一片好意,害怕拿掉孩子可能會送命,但送回父親處、暫送育幼院,應該都還是有方法的。
每次看著自己的孩子叫別人媽媽,覺得挺心痛的。

前陣子朋友跟好友鬧不愉快,對方覺得朋友不重視他的生日就是不重視他,而朋友是個完全不重視生日和節日的人,雖然有察覺到不對勁,但因對方沒有說清楚,所以就這樣到了無法挽回的境地,各自安好。
如何良好的說出我感覺,又不會打壞彼此關係,覺得好難

上一份工作離職時,整個人陷入困難,不時有輕生念頭(我怎麼如此軟爛脆弱),那時我覺得很談得來又會彼此關心的好友,突然說他覺得我不重視他,我當下整個大爆炸,所以我一直以來的付出都是假的,陪伴擔心那些在他眼裡都不是重視嗎?最讓我心寒的,是我當時已經很混亂,為何偏偏要挑此時,而且一開始就是一句「我覺得你沒有把我當好朋友」當下如果他羅列出原因,我會不會比較可以接受?

好姊妹是什麼?或許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定義。
一輩子的好姊妹:閨蜜間才有的9種特質
盤點8個「好朋友VS好姐妹」的超大差別!......太中肯啦!

人是很複雜的生物,你給的不一定是對方想要的,為了生存、表面的和諧不一定是真的要好,被重視、被尊重、被愛,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標準。
我覺得在ROSE心裡對方是他的好姊妹,但在蘇心裡就不一定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