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不屬於

曾經在某個小團體裡許久,但總是沒有歸屬感。待著突兀,離開顯點悲孤。

很神奇的,你就會加入某個團體,熟識而敞開心房的只有一位,而僅剩願意訴說的有聯繫的也只有他。另外三個人只有團聚時會交談,沒有私交。

一起出遊一起討論一起度過許多時光,有記憶的沒記憶的,付出的心思、受傷的點滴,還在記憶深處。

好像走錯棚的綠葉演員,待著,然後識相地離去。

曾經被其中一位成員的伴侶問及,我似乎不太像這團體的一員。
曾經被同儕問過,你怎麼沒有加入他們的活動。

就算這樣那樣,還是感謝他們在我憂鬱症發時給予的支持與鼓勵,護理背景的友人陪著我去就醫。其他人在我生日時送上祝福卡片與鼓勵。

今天和唯一有交流的友人碰面,他提及了其中一位成員的家庭近況,才驚覺我已許久不敢碰觸他人的FB,原來對方經歷了這麼多事。又順道的滑了一下內容,原來他們一直都有持續在相聚。

難過,不是因為從團體中離去。而是覺得天下之大,沒有我的歸屬,屬於我的真愛團體,會有嗎?

每一個逝去與疏離的關係,都讓我質疑自己,不值得被愛。
這終將是我生命的課題,但願我能勇敢而智慧的面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