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你會糾正孩子的什麼行為

教養或許也沒有標準答案,要怎樣引導孩子呢?

我從小就是個乖孩子,長大後也只會使命必達,一邊自己被氣個半死、一邊還是完成父親的指令。

妹妹的小孩是個現實、愛生氣、不懂得感恩的孩子。當初知道這孩子是風象星座之後,心都涼了一半,根據我鮮少的人際互動中,風象星座真的很不知感恩。

教養小孩,對我而言,因為從小鮮少被稱讚,缺乏自信,所以總是稱讚不離口,不知道聽在孩子耳裡,是鼓勵?還是浮誇?

雖然幫自己做了不少心理建設,告訴自己要滿足於互動中所得,不要祈求對方有什麼回應。我真的超不會無所求的付出,也超會人若對我不好,我也不會對他好這種態度。就算是小孩,亦同。

前一陣子,整個被這個孩子惹怒,盡量避免跟他互動,不陪玩也不再送他禮物。直到他做了一張道歉卡片,並且收斂自己的行為,我才恢復往常的,陪他玩,買東西給他。

有些教養文章說不要教小孩乖,我也覺得調皮的孩子比較聰明,自我的孩子比較快樂,但我的底線大概是不懂得感恩吧,把別人對你的好都當成理所當然。

希望孩子不要為非作歹,成為社會的負擔。希望孩子可以找到自己的興趣,有謀生能力。有適當的興趣,有幾個好朋友,願意學習,懂得開心的過日子。會愛自己、會愛別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