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2021轉瞬結束

平安就是福

地震了
身在地震帶,總覺得天佑臺灣的我,從未妥善備好一個地震包。近日,四級地震就嚇到我,可能加上我家的老屋,恐怖度加倍。上下跳動、左右搖晃,一直深信適度的釋放能量的話,才不會累積成大地震,但看了文章說又到了百年大震期,還是害怕,希望可以把地震包準備好。

是好看的劇嗎?
其實很害怕看到批評,尤其在辛苦的臺灣戲劇圈。日劇迷的我,鮮少跟著臺劇同步,倘若又成了熱門劇,邊緣人的我又很討厭跟風。前陣子終於追了俗女養成記2,沒看之前看到批評時覺得心疼,對於任何真心誠意認真努力完成的人,總不忍多說些什麼。看著看著,好討厭陳嘉玲的個性,也超討厭她媽。你知道他們一家人有愛,但卻沒有觸動到我的感動點。就像國際橋牌社2,第一集完全驚豔,還因此看了第一季,但不知為何第二季總覺得少了點什麼。但真心為臺灣好的人,我還是好感動。

你想當中國人嗎?
喜歡中華文化的我,不否認文化的泉源,當然也有著血脈上的關聯。但我討厭當現在的中國人。很多藝人或許為了賺錢,或許真心如此這般熱愛,但憑什麼其他人也要一起?去入籍表態啊,尊重每個人的選擇。

是真罷還是惡罷
沒有特別關注相關新聞,一則我也沒有投票權,另則,政治人物,我真不敢做些什麼推薦。想起我之前感動不已的白色力量,如今有些驚嚇,這個是當初感動我的人嗎?只是因為曾經犯過的錯,只是因為立場不同,就算他用心於院會,出席率高,還被評鑑優良,所以要罷。但這就是民主的人民權力。



支持作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