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朋友保衛戰

只是生活大小事

我是個很難交朋友的人,在追口罩時認識一個大姊,跟他聊天很輕鬆愉快,很正面,鮮少抱怨。
有幾次談及目前的生活狀態,他也不會多加批判,總是給予鼓勵與祝福。
我們從不談及政治(很聰明的兩個人),所以也不知彼此立場想法。

今日一如往常地由分享口罩訊息開頭,然後聊到抽獎(我這幾年的興趣),然後聊到疫情,然後聊到疫苗。

我提到除了生產國和大國,很多國家訂購的疫苗,都在今年才緩慢到貨。
大姊其實也是很客氣地說著:很多政治人物已經打了莫德納。(我沒有任何回應,我知道的政治人物是打AZ)
我繼續說加拿大的總理也是打AZ,因為當時到貨的就只有那個,總理說能打到的疫苗就是最好的疫苗。(跟病毒賽跑的時候也是啦)
大姊說:想打莫德納+BNT
大姊說:我們的危機意識不夠,竟然疫情這麼久了都還沒把疫苗準備好。

(這時候我的警鈴大作,我們接下來會吵架嗎)
其實我很想說疫苗真的不是那麼容易買,加上我們在國際上真的沒有什麼地位。
但是因為我們雙方都沒有再堅持些什麼說法。
畢竟疫苗真的不夠,疫苗真的不好買,或許政府不夠完美,但身為平凡老百姓的我們,或許只能先做好自我防護,然後等待疫苗。

最後我們又繼續正面樂觀的對話。
大姊說:希望大家都能趕快打到疫苗。
因為大姊是第十類,所以我覺得他應該七月可以打到。而我會去網路登記殘劑,憑藉著我這幾年的抽獎運,我覺得有機會候補上。
然後我們又互相加油,分享打疫苗注意事項,希望打的時候我們的副作用都少一點。

SAFE,我們還是朋友!
(我真的會因為政治立場,看事情的觀點而無法跟某些人當朋友)

我其實不太愛跟朋友聊政治,雖然政治人物之不可信大家有目共睹,但其實很多事情都會牽涉到是非對錯,偏頗到一種程度的人,我真的很害怕。
理性對談很夢幻,但我期許自己。就如同我從來不是什麼粉,因為觀察一個人真的沒那麼簡單。是太會隱藏?還是人太容易改變?

友直友諒友多聞
這些年來,覺得朋友就是可以互相關心,有共同興趣,在一起很開心。如此而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