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放自己一馬

「我是自己痛苦的一切肇因」《一念之轉》

有一陣子,常常訴苦聊天的朋友,總是給我很有幫助的建議與說法,我感到被理解與支持,很好奇地詢問他,是否有什麼轉變?
那時他跟我說他看了一本書,雖然還沒讀完,卻有許多啟發。

常常會因為介紹就買書的我,買了不少地雷,後來我會先從圖書館借書看,看了部分內容後覺得很好,才會上網訂書。
最近,把買書視為一種投資,只要有信任的人推薦,立馬購入。

《一念之轉 四句話改變你的人生》

有一陣子很排斥勵志的書,但對於心靈的書籍,只要不是玄到無法參透,施行方式不難,還是會購入。
去年六月購入後,讀了一陣子,只要碰到需要練習或實踐的書,就會暫時卡關,進度很慢。最近讀理財的書的空檔,又拿出了這本來看。看著畫線的重點,又把一些感覺抓了回來。

書中有感的摘錄如下:
「真正困擾我們的,並非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情,而是我們對那件事的想法。」
「存留下來的只有愛——愛自己,愛別人,自一切有情生命。」
→ 這點對我來說超難,我依舊很難做到無條件的愛。
「你是唯一能終止自己痛苦的那個人。」
「宇宙裡只有三種事:我的事、你的事、神的事。」
「有朝一日,你將明白,所有昔日的負面感受,都是一項禮物,都能帶給你解脫。」
→ 還在試著練習與參透

很多觀念有像多年前閱讀過的《與神對話》,或者幾年前我做心理諮商時諮商師跟我分享的正念減壓,所有外在的問題都要回歸到自己的內心,專注在自己的身上。
不要對正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評斷成故事,試著去放下你以為的應該,就會少掉許多痛苦。
你能夠掌控與改變的,永遠只有自己。然後就想起寧靜禱文:
「親愛的上帝,請賜給我雅量從容的接受不可改變的事,賜給我勇氣去改變應該改變的事,並賜給我智慧去分辨什麼是可以改變的,什麼是不可以改變的。」

書中改變你的人生的四句問話:
1 那是真的嗎?
2 你能肯定那是真的嗎?
3 當你持有那個想法時,你會如何反應?(你能否找到一個理由讓你放下這個想法)
4 沒有那個想法,你會是怎樣的人呢?

#閱讀有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