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思緒如雪花般飛來

想法很多,卻無人可傾訴

申請理賠
發生了個小意外,拔了指甲,持續吃藥換藥。不算嚴重的事,但麻煩。腳不能碰水,兩天需回診一次,長出新指甲之前仍需多所小心。醫藥費不多不少,但買了那麼多年的意外險,若可以申請是否不要錯過。詢問了一下需備文件與手續,還是別放棄自己的權益?!


微解封
發生社區傳染的台灣,三級警戒將近兩個月,很多人都快要封不住了。原本還算暢旺的各業,這一封,出現倒閉潮、失業率,深受影響的人已苦不堪言。偶爾聽到有人說要控制疫情還是要封城,我想那時這種慘況肯定加重好幾倍,是怎樣的想法可以輕率地說出這樣的話?
社區傳染之前,頂多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出門如同一般日常,一兩個月會和朋友約碰面順便拿一起團購的物品,看過電影逛過街,還可以帶小孩出門踏青,賞櫻花、環島。升三級之後,非必要不出門,每次出門戰戰兢兢,一回家立刻噴酒精,買回家的物品用酒精擦擦拭過,換下外出服洗澡。為了避免家戶傳染,在家也會盡量戴口罩,減少飛沫或接觸傳染機會。
隨著確診數下降,三級邁向第二個月時,也不像之前努力足不出戶,雖然依舊避免去人多的地方群聚,但螺絲是否鬆的太快了?北部依舊會有沒被匡列的新感染源,每一次出門都是一個危機。
或許在我打到疫苗前,還是繼續乖乖努力宅在家,出門的話防疫工作要做好。小心駛得萬年船。尤其防疫真的不只是個人的事啊!


泥沼
我們家都有囤積症,稍不注意,空地處就會長出東西來。
我無法像朋友一樣大刀闊斧地丟掉別人亂堆的東西,因為我自己也有著不少丟不掉的物品。明明我在看了斷捨離之後已經不再購入太多新東西,也整理掉了許多物品。
某種命理的說法,當這個地方讓你待不住時,或許是這個氣場不適合你,要你離開到更適合的地方。
受限於財力和魄力,我好想擁有自己可以完全作主的地方,也好想改造這個很沒有居住品質的屋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