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忘不了的又如何

(编辑过)
有些傷害你以為過去了,卻像皰疹病毒一樣,當你抵抗力低下時,會再出現

第一次覺得好友被搶走,是在升國中後。
有些懷念那個總有一股腦的話想說的自己,連打電話回家都會撥成好友家電話。

總是在親戚間被忽略,常常會被叫成妹妹的名字。
很努力地想回想過往,卻一片空白。
殘酷的,我絲毫沒有感受到長輩們給予的關愛。

第一次有輕生的念頭,是在高中,那時候暗自跟自己約定,考不上大學就了斷吧!
結果推甄上了國立大學。
也是一種另類的事與願違吧。

從小就一直被人際關係困擾著。
自以為看破人情冷暖的覺得人很恐怖。

我喜歡觀察,鮮少主動,默默地和背景融合在一起的不起眼。
感恩還是有主動的人願意跟我當朋友。
相處過程中卻又感受空虛,無法交心。

曾經被表弟的小孩用輕蔑的眼神對待。
曾經因為一把年紀沒有穩定的工作,沒有歸宿。和長輩之間相對默默無話說。
曾經只是因為熱心反而被當成理所應當地,把我當成十惡不赦的壞人。
曾經因為擔心為了拚而不照顧自己身體的朋友,反而被一群朋友霸凌。
曾經平白無故地被已讀不回,當成空氣。
曾經因為自己數次的失敗而站不起來,還要被當成傷害對方的壞胚子。
曾經表現很好的歲月,聽不到父親的一句稱讚。
曾經付出許多真心,最後只換來絕情。
曾經因為不愛講話,而在團體中被瞧不起。

千瘡百孔的心,敏感至極的感受,只得到停滯不前的人生。
這些溫室裡的傷,或許努力求生存的人聽了會嘆口氣,然後搖頭。
生而為人,在生命結束的時候,不枉此生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