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對,我是壞孩子

#教養

前陣子還大言不慚的說,終於可以體會無條件的愛。

然後讀了一篇死刑犯寫給父母的信。有句話讓我震撼許久:是你讓我知道原來闖禍後只要說「對不起」就沒事了。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個性顯現,很多特質在我眼中並無好壞,因為我也是那種害羞、不討喜、不適應社會主流的個性。

天真的奉行愛的教育,缺乏愛與自信的我,希望讓孩子知道家人永遠愛他,也希望協助他找到自己的天賦與自信。

自私、愛生氣,很正常的人性,但對於不珍惜別人的好,似乎觸到我的地雷,真心受不了那種糟蹋別人的好,只愛聽好聽話朋友的人。

生氣歸生氣,但害怕的是自己的言行舉止,是否帶給孩子不好的影響。

看了紀錄片我的兒子是死刑犯,著實覺得為人父母大不易,雖然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但你背負著培育一個新生命的重責大任。辛苦了!

是愛還是礙,總是這樣問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