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信仰

突然間,關於科學,我迷惘了

最近看了一本「排寒」的書。
有些理論很認同,有幾個觀點,讓我驚呼「Oh my God」

我對中醫西醫都算信任,也是生病會看醫生吃藥的人,頭痛生理痛,完全沒避諱吃止痛藥。
奉行攝取每位成人每日應攝取的熱量和營養成分,尚無法抗拒垃圾食物、加工食品。
吃得營養,睡眠充足,心情愉快,適度運動。是我認為的健康法門。

書中提及,水果性寒,應完全戒除。
蝦咪,不是每日要五蔬果嗎?水果不是富含營養的嗎?
從小愛吃水果的我頓時晴天霹靂。
「I can't believe it」

書中提及,戒除冰涼飲食。
這點完全認同,也有許多人身體力行,並得到良好效果。
悶熱難耐的台灣,這讓人好難熬,還有提到不要吹冷氣與風扇,天啊,日子該怎麼過。
雖然覺得一方面可以排寒,一方面可以節約能源,挺好。
但身體燥熱難耐,根本無法好好做其他事。

其實覺得很困惑,沒有透過醫師診斷,可以確定我目前的身體狀態嗎?
中醫其實很注重每個人的體質與體內狀況,究竟我是否哪裡已氣血瘀積,甚或寒氣滲入體內哪些器官,是自己可以判斷的嗎?

想著想著,覺得排寒有點難懂,但排毒似乎很能理解。
生活在現代社會,各種汙染,飲食毒素,無法避免。
關於營養食品,我持觀望態度,我認同飲食就可以補充所需養分,而人為加工令人遲疑。

閱讀時,會跟書中的論點對話,也會隨時查詢相關資訊。
有認同的觀點,有百思不得其解的觀點。
有可以試著力行的方式,有認同卻很難做到的步驟。

只能先從相信的點調整看看囉!
年紀漸長,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啊。
照顧好自己,也是幫國家的健保省點錢啊。期許自己可以不被疾病折磨的好好死去。

《病從排寒解》小筆記
寒氣的來源:嚴寒、冷氣;吃進去的寒氣;情緒壓力。
十二字箴言:戒「冰冷寒涼」、「燒烤炸辣」、「濫補濫清」。
避免人工添加物、戒咖啡甜點。

#閱讀有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