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ian
Lilian

喜歡有感而發,喜歡簡單真誠,信仰善良

你現在好嗎?

沒有聯絡的這一年

上一份工作離職前,被友人苦苦逼迫,無視我當下的輕生念頭,說了一句「我覺得你沒有把我當朋友」,頓時當下心死。

多年來的互動,漸漸熟稔,互相鼓勵打氣,共度許多輕鬆愉快的時光,瞬間被打入地獄。

身為一個萬年單身狗,對於朋友的婚姻問題,人微言輕,建議也沒有重量。但,很多事情一定要端出美好成果,才夠格說些什麼嗎?愛與被愛,重視與否,是否多少有個基本原則。

有幾次談論到彼此不同見解時,已感受到友人的激動。覺得害怕是在某一次公眾議題中,被惡狠狠地攻訐,才驚覺,平和的外表下,有這麼強烈自我觀點的一面。

很多時候選擇抽身,是因為光活著就已耗盡我大半力氣,我從來不強求別人要忍受這樣的我,當信任已不在,處女座的我不會再去強求些什麼,有一種求來的我不要的高傲。

除了感嘆真心換絕情,自怨自艾之餘,也覺得或許少了我,他的生活會更美好。縱然我覺得在他痛苦悲傷時,我的陪伴從來沒有少過,有過輕生念頭的我,也不敢輕忽任何一個難過的瞬間,因為有時候一個念頭過不去。

「離開我,你會不會好一點?」我也好想要有機智的醫生生活五人幫那樣美好的友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