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夫
船夫

有收集癖的奇女子ヾ(•ω•`)o

''船''的那回事

(编辑过)
✸ boat & boat ✸
我把我的人生分成這幾段:
日出、正午跟日落,在過去求學的十幾年間,我經歷過了正午。那是最刺激的時期了!

那時候我不計代價地追求大眾審美,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都不記得了,然而那時候就像貓吃了貓草似的,昏迷在這個社會的狂流中。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感覺,也就是沒有感覺、非自主意識的思考。

正午有好有壞這就是我分類方式的特性,我不會說他好或說壞,但會因為處在當時期而偏袒一下,這也是一定的嘛~

我現在所處在日出,這個被我溺愛的時期,嚴重的偏袒讓我毫無疑惑的給他冠上日出這個美麗的名字,就算打下這段文字我還是沒有打算停止期望這個「日出」能為我帶來下一個更好的時期。這些都是日出的特性。現在的這個我,是比以往更自我中心的人,很容易沒辦法看到角落的灰塵,但他能讓我思考,現在、未來還有自己到底想要、需要什麼,也是因為這個大好處我才能繼續維持現狀,不然我肯定會繼續遊走在現實的邊緣。

我這個個體的未來肯定會經歷更多時期,但我永遠不會知道畫一個時期是怎樣,所以只能滿懷期待著「船」能帶我去到那裡。


船的概念。據維基百科所說,船是:泛指任何利用水的浮力並依靠人力、風帆、發動機……動力進行划、牽、拉、推,使其能在水面上移動的交通工具

我從來沒有仔細思考過它,也沒有認真研究過船,但當靈感來的即時誰也擋不了,對吧?就像是當船來載我時,從大老遠的地方就能看見隨風搖曳的風帆朝我而來,那時便自知,是時候告別了,告別這個時期的我,這個陪伴我一段攏長時間的我,這一去便不復返了,但在離開前,總得瀟灑地放下,然後揚長而去。


在無形之中,每次見到船,他都是不同於上回的,全新的物體。但也是我自己要追求的美學嘛。

如果人不一樣,船也會變的更豐富、更與眾不同,你有你的,我有我的,在一個似是相同但又平行的時空,航向大海的會是我和我們嗎?在這個時代,又會不會碰上另一艘,同樣通往家的船呢?


作為一個熱愛生活的人,我願意成為那些形形色色的船,也願意當船上的船夫,願意載著船上的人闖入桃花源或是穿梭在冰川之間。但希望船上的人,願意搭我的船。 
❉ 我借朵花獻給願意停留在這裡的船員、船夫們一首歌:
中文版也有喔!〔 https://youtu.be/rM_Wv3kQSno 〕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