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5429
lil5429

Hi

不再

家裡人不住在一起, 感情算是好的. 我們每天都會通電話, 訴說想念的心情. 但是只要假期一到, 大家聚在一起, 一定又是大小聲的吵.

因為多年來都沒有同在一屋簷下, 所以生活習慣也不同. 在外求學的我, 習慣早上沖澡後再去上班, 但這習慣對於家人來說, 好像特種行業才會有. 這種八股的想法當然沒有辦法阻止我, 也因為這樣, 也就吵起來了. (真的很無聊, 但爸媽就是會很在意)

相聚也不過幾個星期吧, 大小吵鬧不斷, 一直到我們又分開.

在我20多歲的某一年, 爸媽終於分居(本來也沒甚麼住在一起, 只是那時是真的把所有東西都分成兩家了). 見面也吵不休, 各種言語或肢體上的暴力, 我跟弟弟們都覺得已經到了極限. 所以勸他們離婚了. 離婚證書上的證人是我跟弟弟. (不知為何覺得無奈+諷刺)

我們以為這婚姻結束了也好, 殊不知根本是惡夢開始.

每個節日, 我們都要兩三地的跑, 陪完爸爸, 換陪媽媽. 無論刮風下雨, 都得排除萬難. 一少了甚麼動作, 都會讓某一方不開心, 覺得不公平.

爸媽在一起時, 爸爸正在賺大錢. 朋友的遊說之下, 他買了一家五口大量的保單.一年光是保費, 一家人要繳掉幾百萬. 他們分開後, 所有的繳費都分成兩份, 受益人沒甚麼改, 反正就是給小孩. 但是爸爸以不願意再支付媽媽的保費. 我跟弟弟們也都出社會了, 基本上金額小的都自己繳掉.

當時買的是20年期, 繳到他們離婚時只差4-5年就繳完了. 弟弟說, 現今已不可能再有那麼優惠的合約, 無論如何, 我們都要想辦法繳到結束.

弟弟每天沒日沒夜工作拚業績, 晚睡早起. 只要有要繳費的時候, 就會拿來找我, 我們倆一起想辦法繳掉. 那幾年真的過得很累很辛苦. 因為光我自己的保費, 一年也有幾十萬. 還好那時我的工作穩定, 老闆也很大方. 只要努力, 老闆都看在眼裡, 每年加薪又加紅利.

若是當年度我付的比較多, 弟弟就會把年終拿到的禮券給我. 若是他付的比較多, 年終時我也會拿一些錢給他當作補貼.

姊弟感情在當時來到一個新高點, 我們都以為這感情會到永久. 但隨著爸爸的離開, 大家各自成家, 漸漸我們也不再要好, 感情大概比普通朋友還普通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