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5429
lil5429

Hi

無法平靜

不上班的時候,我喜歡自己一個人待著。

很害怕突然有誰說要跟我作伴,那場面會很尷尬。彷彿被剝奪了與自己相處的機會,得絞盡腦汁想話題與對方聊,又怕對方覺得無趣。

認識很久的哥哥對我說,有空的時候不與朋友聯絡,那什麼時候才要聯絡呢?等到你真的想找的時候,可能連一個也找不到了。

每次都會想起這個哥哥的話,然後努力去跟朋友見面。但每次與朋友見完之後,內心覺得空虛,也覺得身心俱疲。

我不知道自己該與他們說些甚麼,所以面對朋友的話題或是問題都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我不喜歡與朋友說些很私人的話題,像是婚姻上的,或是家裡的事。但有時想不出該說什麼,就只好說自己的事。朋友通常都會很熱情的要了解更多,然後給建議。我心裡只覺得,你又不是我,怎會真的知道我的感受。你給的建議只是你的想法與觀點,並不一定適用於我啊!

心裡這樣想,卻又不敢說,總覺得自己好像拒絕了他人的善意。

前同事裡,有一個大我幾歲的姐姐,我很喜歡跟她一起待著。我跟這個同事姐姐沒有特別多話要聊,有時一起出去只是靜靜面對面坐著喝茶。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所謂的陪伴,不一定得說個不停,或是去窺探對方的心思啊!

當然有時候她也會對我說一些人生道理,反正如果我不想聽,就嗯嗯啊啊帶過她也是個很懂得察言觀色的人,能馬上理解我的感受。

我很喜歡自己一個人走走逛逛,這不是需要誰幫我壯膽的事,我自己便可以完成。結婚以後,更是喜歡這種時光。如果還有出一點太陽,然後可以安靜的坐著喝一杯茶更好!

結婚以前我很喜歡看書,很喜歡用寫的來抒發心情,很喜歡自己泡一杯茶,聽一點音樂,然後好好敷個臉,睡個覺,過個看起來沒甚麼意義但卻很愜意的一天。

結婚以後與公婆同住,雖然試著要搬出去,但是先生一直不肯。雖然沒有具體說出原因,但我想是因為,與父母同住可以不用承擔太多。感覺上,先生不想有房貸或是房租的壓力,覺得父母可以幫忙看前顧後。

只是,公婆愛看電視,愛看手機,喜歡有聲音。而我,只想安靜。就算不出聲音,把自己關在房裡,做自己想做的事,也還是可以聽到他們在門外的聲響。我不能說什麼,畢竟,真的不是我"自己"的家啊....

想想也覺得有點悲哀,好想沒有一點容身之處。

難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