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5429
lil5429

Hi

難得平靜

近日,無法靜下心來。

女兒要期中考,但緊張的卻是我。雖然嘴巴上說不在意成績,但又擔心她成績不好,會被同學孤立。讓我整個人,精神緊繃。

因為母親節將至的關係,各大百貨都在週年慶。先生要我自己去逛逛,然後為自己買些什麼。或許是心裡惦念著女兒,走來走去都是看女兒的東西。

最後強迫自己,停下來好好慢慢逛逛一家自己愛的店。店員很熱情,一直幫我介紹,也催我去試穿。

結帳時,我請店員幫我把吊牌與標籤剪掉。店員提醒我,剪掉的話就無法退換喔!我說我懂,但如果不剪的話,我更麻煩。店員好奇的追問下去,我也就莫名的跟她們聊起自己的事了。

其實這樣聊起來,真的覺得格外輕鬆,不用過多的解釋,也不會得到太誇張的安慰,或是沒用的建議。(可能給了建議,我也不會太在意)

跟公婆在一起住是這樣的,任何事情都別想逃過婆婆法眼。新衣服我盡量晚上洗一洗,一早趁婆婆還沒起床就快點去收,以免婆婆追問:買新衣啊?多少錢?適合穿嗎?

想起某次,婆婆突然對我說,我的某件衣服,她想借一借。她想穿去旅行,等旅行回來,再洗乾淨還我。我聽到有點不知所措,是不是我太潔癖,總覺得這樣心裡會有疙瘩吧!所以隔天我就去挑了幾件相似的衣服,買了新的要給婆婆。婆婆看到新衣之後,並沒有很開心,還覺得為何我要花錢去買她不需要的東西。那幾件衣服,後來她沒穿,還送給了親戚。

我回娘家時,跟自己的媽媽提起這件事。媽媽笑著問我,是不是很在意她不喜歡,而且送給別人。我說,是啊!我特別挑的呢!

媽媽說,何必在意!妳本來就不知道她會不會喜歡,而且,既然已經送給她,又為何要管人家怎麼處置。都送了,就是她的了啊!妳要求也太高了吧!

我轉念想,媽媽說的也是,怎能要求人家一定要喜歡妳送的東西呢?

自此之後,我就很少很少再買衣服給婆婆,除非我真的突然腦筋打結。(也是有打結的時候)

我感激店員讓我吐吐苦水,聽一個陌生人說些對她們來說不怎麼重要的事。

也可能是因為說了那些不開心的事,也剛好女兒昨天考完期中考了,整個人難得平靜放鬆。突然覺得,無欲無求的感覺,也蠻好的。我的母親節禮物甚麼的,就算了吧!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