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檸檬水-LIKE
人生檸檬水-LIKE

HI~我是LIKE~室內設計師/自由工作者/喜歡靈性探討/喜歡小說創作/剪輯影像/圖像創作/熱愛KPOP追星族/正在尋找自我中

愛情的溫度 之 幸福的輪廓

總是在黑暗的平靜夜裡聽著你沉穩的呼吸聲,讓我感到安寧,

睡不著,沒有告知你我已經失眠一段時間了,我害怕你問起原因,

不知如何告訴你,是因為『她』讓我腦海裡常波光略影她的片段。

無預期的見面是在父親喪禮上,

遠遠的從若干人群之中我無意望見了老是一頭短髮的她,

安靜的坐在最後一排的位子,

我腦海卻想:當初要不是父親的阻礙,應該是我跟她過著平淡卻幸福的日子吧!

喪禮很累人,我卻發現她一路跟隨我們到羽化館,

等候中我終於鼓起久別的靦腆跟她靠近:「你也來了!」

「恩!送老師一程是應該的。」她淡笑著,

「這些年好嗎?」我真心想知道這些年的她…好嗎?

「恩!還可以!」她的寒喧讓我覺得冷漠,

過去的激情、跟父母的抗爭好像一場過時的戲,

不知道這些年她將那些放在什麼位置?

生活一如往常,我洗著衣服、煮飯、帶小孩、囉嗦著你的一切,

偶而想起當年卻很快讓生活沖淡她的痕跡。

只是喪禮結束後我刻意打聽起她的生活,

從三姑六婆中知道她之後到台北去工作,

了解她姐姐最近生了小孩,知曉她一直沒有男朋友,

甚至還要到她的電話號碼,我…..該不該打?

「媽咪!!電話!!」五歲的女兒拿著電話,

我伸出滿手的肥皂泡沫接起:「喂!.......... 喂!喂!在不說話我要掛~」

「是我!」突如其來的聲音讓我慌亂了手腳,

下意識瞄了在客廳看電視的你一眼:「恩!你說!」

「能見面嗎?」她問著,

「恩!在哪?好!明天!恩!!」掛上電話後我繼續洗著碗,

但心卻開始不安焦躁的燥跳著,這形同背叛的感覺侵蝕我的神經,

耳後傳來你的聲音:「老婆!誰?」

「歐!朋友!」我回答著但是聲音我卻自認是心虛的,

今夜你的要求,我沒有拒絕。

看著時鐘一秒秒接近著跟她見面的時間,越是安不得神,

我刻意花了時間畫了妝,擦了一點香水,

穿上那套很久沒穿的洋裝在鏡子前注視著自己很久,

那感覺好像要去赴情人的約會,而不是”老朋友”。

出門前卻接到你的電話:「老婆!天氣好像會下雨,要記得收衣服阿!」

「恩!!會的!我等等要出去一趟!」我邊戴起你送的耳環,

「跟昨天講電話那個朋友阿!」

「恩!」我刻意拿下結婚戒指,拿起很久以前她送的項鍊戴上,

「男生?女生?」卻聽的出你的話有點醋意,

「女生~」我故意用爽朗的語調掩蓋你的心防,

「歐~那還好!我不用擔心!!!!」然後聽見你傻傻的笑著,

我卻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呆了一下,才發現…我好久..沒為你打扮過了!

咖啡店的她看的出來我精心打扮過嗎?

從她的笑中我確認她知道我是為她打扮過的。

早到的她幫我點了我最愛的提拉米蘇,

「你還記得?」我訝異著,

「恩!沒有忘記過」她的眼神透著我們的記憶,

然後她看著我的手指問:「怎沒戴戒指?」

「做事情不方便!」我編了理由給她,她笑著不語。

「現在….有伴嗎?」不知道我問這話的表情是否吃醋的緊,

「沒有!剛分手~你…結婚了?」

她攪著湯匙讓咖啡杯中的奶精融成一片。

「恩~有個四歲的女兒!」

「是喔~」我發現她眉眼中有種憐惜,

「恩,他是個很好的人,我家人都很喜歡他………」接下來的話我沒說出口,但我想她可以明瞭。

之後我們到了她家,在互相的喘息中暫時忘記目前的生活,

回到過去單純只有她跟我的日子。

轟隆的雨聲從窗外打破她跟我的沉靜:「下雨了!」她說著,

「你有沒有衣服要收?」我想起你的話,

「沒有!」她再度用溫柔的唇吻上我的身體,

「我………我………。」我想說我有~但卻說不出口!

之後,我們常常見面,有一天,她問我:「願不願意跟我走?」

我看了她許久, 腦海中卻浮現種種你跟女兒的影像,

然後看見放在床頭的那對耳環,我遲疑了。

當時沒有牽絆的毫不考慮現在卻背著包袱,

「我……….。」我無法做決定,

「兩個星期之後,我要被調到德國了。」

她的語氣中大有這是最後一次的味道,於是我失眠了!

照往常我送女兒到幼稚園,並且在門口站了一會才走,

忽然想到你公司去看你,但到了門口我卻沒有進去,

看著落地玻璃中跟人家談笑風生的你,想起當初你跟我第一次見面的模樣。

她打了電話過來:「今晚的飛機!!!」

「恩!」我坐在家裡的床上飄著思緒,眼睛看著衣櫥中偷藏好的行李,

「你的機票…….在我這裡……」她的話充滿誘惑力,

「恩!」我開始有點無力,

「5點到機場,我會等你,到上飛機的前一刻,都會一直等你。」

我掛上電話,她的最後一句卻飄在我腦海,他說他會等我。

下午接女兒從幼稚園下課,女兒蹦蹦跳跳地向我奔來,甜膩的喊著媽媽~~

我抱著她,鼻子有點酸,

跟婆婆說有事情送了女兒去婆婆家,

婆婆問我最近怎瘦了??我扯著說在減肥,

然後回家托出行李,往機場奔去,一路上彭湃的心跳的聲幾乎淹沒我的理智。

機場上看見坐在椅子上等我的她正展開燦爛笑容,

「走吧~」她拉著我的手走向劃位區,但是我的眼淚卻不聽話的掉了下來。

「捨不得?」她為我擦掉眼淚輕聲問,我沒有回答,

「現在後悔還來的及!」她停下腳步等著我的決定,

「可是….你...!」我抬著哭紅的眼睛看著她,

「我..…沒關係!!!」但她卻捏緊我的手,我也緊緊的捏著她的手。

電話響起,號碼顯示是你,我看著她不知道該不該接,

她卻對我點點頭:「接吧!」

「喂!老婆!你把小孩送去媽那阿!今天媽說晚餐在那吃就好,你不用煮阿!」

電話的你不知情的一如往常,我憋著哭泣的聲音回著你:「好!」

「怎麼了?你的聲音怎聽起來怪怪的?感冒了?媽說最近你瘦了我都沒注意….」

我掛了你的電話,看著她,她有著釋懷的表情,她給了我深深的擁抱,我們什麼都沒說,連再見都沒說出口,看著她自己走入關內,然後在人群中回頭遠望著我,我無法對她揮手,無法給她一個微笑的表情,只能哭泣,但是她笑笑點點頭身影沒入人群中。

晚上哄著孩子入睡後我躺在你的身邊,你關掉電視問我:「欸!你今天怪怪的!」

「恩!可能是累了!」我的臉真的寫滿疲累,

「也是!你也很辛苦!不如我們這星期去泡溫泉吧!」你興奮的對我說,

「恩!老公..我今天其實...」

「恩?其實什麼?」

「沒事!我累了快睡吧!」始終…我說不出口我的背叛。

幾天後我收到她的短訊寫著:

『我到德國了!一切平安,正在適應這邊的環境,

那天上飛機後在想,你的決定是對的,雖然看著站在外面的你哭的心疼,

但心的深處卻知道你的決定是對的,或許當時的緣分已經過了,

很高興你找到幸福,跟你短暫的相遇也讓我體驗到這些年沒有過的幸福輪廓,

想跟你說聲謝謝,在我心中最重要的位置上,一直有你。』

「媽咪!!沒有毛巾了!」

「老婆!浴室沒有毛巾了!」

聽見你跟女兒的聲音傳遍整個家裡,

我忘了謝謝她!也讓我認識幸福的輪廓!

(徐若瑄有首歌名叫幸福的輪廓,很久很久之前,聽著這首歌有感而寫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