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檸檬水-LIKE
人生檸檬水-LIKE

HI~我是LIKE~室內設計師/自由工作者/喜歡靈性探討/喜歡小說創作/剪輯影像/圖像創作/熱愛KPOP追星族/正在尋找自我中

關於被性騷擾的那些事

(编辑过)
我擁有自己的選擇權

最近在台灣"雞排妹鄭家純"的尾牙騷擾事件引起了喧然大波,雞排妹受邀主持了一場某公司的尾牙活動,在尾牙活動上某男歌手與公司老闆的舉動跟言語讓她頗為不適,於是上自己的FB抒發了這樣的情緒,並且將三十萬的主持費全數捐出。

加上她最近為幫助國際橋牌社的拍攝經費,義賣了她自己產品飛機杯,並在記者會上放上了產品在桌上,有些只看圖沒有讀過內文的人就斷章取義地說開記者會幹嘛放飛機杯在桌上,是為了打廣告嗎??認為模糊焦點的人,認為在她為了賣產品在炒熱度,不齒她行為的人,有覺得她非常勇敢站出來說出自己被騷擾的人,漸漸分成兩種聲音。

接著她在FB上貼上了在IG上許多女性私訊她,分享給她的被騷擾經驗,看著看著想起自己,想想身邊的女性朋友們,身為一個女性,從小到大都曾經被性騷擾過的經驗,還不只是一次,是在你漫長的人生中總是會一而再,再而三出現的那些噁心當有趣的男性嘴臉,或者自認為是郎有情妹有意的態度,再看看那些網民們在上面寫說:那你怎麼當時不說出來?你怎麼不呼救??你怎麼不提告?你怎麼沒有反應你不喜歡???

在我剛上幼稚園的時候,每天下課後吃飽飯的下午,就很喜歡跟著每天下午固定去散步的阿公屁股後面去閒晃,通常阿公不會理會跟在後面的我跟弟弟,我跟弟弟就跟著阿公的腳步走在離他十幾步的步伐後面,家裡住在舊城區,鄰居幾乎都認識,所以走在路上會有不認識的人跟阿公打招呼,阿公也會禮貌的回應,我跟著後面走,就常會有老伯伯忽然過來摸我屁股一把,或是對我的身體亂摸一把,然後像沒事發生一樣的離開,但是走在我前面的弟弟從來沒有被這樣對待過,我總是回頭疑惑的看著那些人,然後想著可能是阿公的朋友吧~阿公走很快,完全沒有看見後面發生什麼事情,當時的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或者是男性親戚裡面也總有藉口搔我癢,然後亂摸我身體的大人,其他大人也總覺得男性親戚就是在跟我玩,不以為意。

十歲那年過年時,跟表姊弟們去看電影,在排隊買電影票時的電影院門口,一個長相猥瑣的阿伯一直朝我靠近,我很害怕的一直在閃,但是人群中怎麼閃都閃不過那個阿伯的有意,他最終站在我的面前,朝著我的褲襠狠狠地摸了一把,當時夏天,我真的嚇到褲子都濕了,我鼓起勇氣瞪回去,那個阿伯用了我永遠忘不了的眼神看我,那是一種"你是什麼東西敢這樣看我的眼神"回瞪我,坐在電影院裏面,我嘗試著讓自己冷靜,忘記剛剛那件事情,回家後我誰都沒有講,就將他寫在我的日記裡,用藍色的筆字跡瞭草,大大的寫下,我希望那個阿伯去死!!!!!!!(以我現在的年紀我相信他已經死透了,我真的希望他可以下地獄!!!!)

回到那個檢討受害人的想法:我當時怎麼沒有反應?是因為沒有吃循利寧嗎?不,通常是事件發生的太快,快到你無法反應,在你事後想起時,已經過了時機,你無法跟任何人說當時發生的事情是什麼?別人會不會相信你?你會不會被人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你,你只能回家生氣,悔恨,然後把她埋進心裡的深處,或許你永遠不會跟別人提起這件事情,她會靜靜地躺在你的記憶裡,直到下次在發生類似的事情時,你會在記起。

我嘗試勇敢,但是充滿挫敗,於是我不在嘗試,所以我敬佩願意發聲的勇氣,再說~這個世界上不是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只要是違反別人的意願,做出讓人不舒服的事情就是性騷擾!!!!

只要我不願意,你長得像金秀賢也不行!!!好嗎??(白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