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爸吃貨日誌
牛爸吃貨日誌

一邊紀錄著牛牛,一邊到處吃、到處玩、到處紀錄生活

<貓奴日常>牛牛驚魂記

剛把牛牛帶回來給醫生初步檢查完後,因為牛牛還太小無法做詳細的檢查,三合一預防針也都還無法打,所以先把牛牛帶回家照顧了幾週,一直到她兩個月了才帶去檢查➕打預防針。

醫生有提醒貓咪在打完預防針後的那幾天是重要的觀察期,要注意他有沒有打噴嚏或感冒,小副作用包括精神不佳、體溫過高等等,大副作用有可能會造成貓咪後天身體上的缺陷。

牛牛在打完的前兩天都一切都很正常,但到了第三天晚上七點卻突然沒有活力,一直待在窩裡不出來,還出現前右腳ㄅㄛˊ腳的狀況,那天是星期日我很怕獸醫沒有開,還好google 到一間八點休息的獸醫,我立馬驅車前往。

到了獸醫院我趕緊填資料,醫生先幫牛牛量肛溫,結果發燒到40度,對貓咪來說發燒的很嚴重,醫生說右腳ㄅㄛˊ腳可能是跳起來落地時傷到筋,還好過幾天休息就會好了。

醫生在幫牛牛打退燒針跟止痛針時,牛牛雖然都沒有叫,可是看到她發抖的樣子真的會很心疼,還好牛牛打完針的隔天又活蹦亂跳了,我終於體會當爸爸的感覺是有多麼不容易了。(因為太擔心跟緊張就沒有拍照了)

沒有看醫生的照片,只好放牛牛想睡覺的照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