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爸吃貨日誌
牛爸吃貨日誌

一邊紀錄著牛牛,一邊到處吃、到處玩、到處紀錄生活

<自己做>自己包真過癮

其實我很喜歡吃越南料理的鮮蝦春捲,可是到外面的店家吃常常覺得價錢不親民,又吃得不夠盡興!所以心血來潮趁今天在家動手做做看!

首先要準備的材料有:越南春捲皮、越南米線、蝦子、素火腿、生菜、九層塔、小黃瓜。

醬料調製則需準備:魚露、蒜頭、辣椒、九層塔、檸檬、糖。

開始包之前要準備三個淺底大盤子,第一個盤子放可飲用的冷水(用來沾濕春捲皮用)第二個盤子用來平鋪春捲皮放上食材再捲起來,第三個盤子就是放上成品啦!但我在做的時候因為雙手都沒有空,也剛好沒有人幫我拍照,所以只有完成的照片了哈哈😂 醬料的調製呢我是用平常喝湯用的陶瓷湯匙來算比例,然後把它們混在吃飯的碗瓷碗,魚露兩湯匙、蒜頭適量、九層塔適量、辣椒一根、檸檬半顆、糖半湯匙,最後加飲用水至八分滿繳一繳就完成囉,以上都可以按照個人喜好去做改變,自己一個人吃了六捲真的好滿足啊!

來找找看哪個是剛開始包很失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