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epie
sheepie

今年最實在的事情,2.5個月不做運動減掉20磅。

我的方法很簡單,基本上是168輕斷食加Keto,即生銅飲食法。這裡純粹分享一下經驗,沒有特別想推廣這些飲食方法,畢竟每個人的身體不一樣,大家可以按自已喜好選擇Diet,有些人喜歡食生,即raw vegan,有些人用卡路里,我相信每種方法只要堅持,總會有效。

今年5月時覺得自已實在胖得不像樣,而且夏天快到,減肥的意欲很高昂。在網上搜了一輪,就遇到了168和Keto,馬上磅重紀錄開始!說實話,我不敢很太大期望,因為也看到不少人說做了168也無效,所以也是見步行步,有點好結果才繼續,好彩兩三星期下來,成效甚快,才能堅持下來。然後訂了三個月內由130磅減到110磅的目標。

我相信168是比較容易接受的方式,即16小時不進食,8小時進食,時間可以隨自已方便,例如9:00am - 5pm, 12:00 pm - 8 pm, 沒所謂的,個人認為早一點比較好,盡量不要在睡覺前吃。8小時內的飲食基本上不太考究,可隨自已喜好,但主要原則不要比平常吃多,不要超過3餐,最好只吃兩餐,中間不要吃零食,因為每次食零食會令人更感肚餓(這是某醫生說的不,由我的身體證實了)。在不進食的16個小時,我會飲黑咖啡,茶之類,有些人則只飲水。我身邊有好幾位60歲以上的長輩用168基本上都可以輕易減掉幾公斤。根據一位信奉輕斷食和Keto的醫生說斷食對身體有不少好處,大約是說身體在沒有進食的時候會開始產生各種各樣的物質,幫助身體自癒等等,而且斷食時間長些更好,例如168ok後,可以試186,甚至204,因為不同時間的斷食會有更多不同的有益物質產生出來。我自已對那些科學根據沒有十分信任,聽過就算,但我覺得斷食在不同地方和宗教中都有相當長遠的歷史,相信就算減不了肥也應該沒什麼壞處,於是欣然開始。

Keto的方法是高油(約70%),高蛋白25%,低碳水化合物5%,無糖。聽上去很恐佈,不過並不是那麼可怕的,你不用飲油,也不用與所有甜品說再見,其實食得相當豐富。Keto的logic是通過把糖和碳水的攝入量減到極低,令身體產生酮體,從而把身體從消耗葡萄糖化為能量,改變成以燃燒脂肪化為能量,於是可以明顯做到減肥的效果。當然信奉Keto的人士認為它對身體還有很多其他好處。說實話我並沒有覺得自己身體有好了,不過亦沒覺得壞了。早前提到那群年過60的姐姐亦一致認為單純168基本減不到腰上頑固的大肚腩,而Keto在這方面的確做到效果,補充我是一點運動都不做的。我不是十分嚴格的Keto飲食者,很多都不太考究,醬汁那些基本上無理。我早餐的例子是一隻煎蛋,3條bacon,一個Keto butter scone 加自製藍莓醬或者兩片Keto牛油多士,黑咖啡。中午我通常不太餓,可能吃些腰果之類。晚上可能是煎牛排加沙拉菜,或者番茄牛肉寒天面,我也經常飲汽水,不過都選無糖的,份量方面沒有太大要求,吃飽就好。對我最大的挑戰是基本上不能吃水果,因為糖份問題,只能吃少量berries。就這樣我大約兩月半月就達到我的理想體重。現在大致上多吃了各種莓類水果和比平日多吃一點碳水以停止減重,繼續維持。

我本身喜歡煮嘢食,所以試過很多Keto食譜,有成功有失敗,以後有機會可以分享我試過覺得好吃,而且容易成功的Keto食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