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紫
浅紫

简体中文区。

我的被害妄想症

昨天把注册ins的163邮箱换成了gmail,顺便换了ID和头像,换的过程中尽量避免和Twitter重复,在风格上也尽量不雷同。刚刚上来Matters,又做了一遍同样的事。

前几天想发一张关于HK的图给朋友看,意识到只能通过微信和QQ发送后,只好放弃了。在新闻中看到“境外IP”,免不了担心。有时看到粉红的言论,会去争两句,等他们群起而攻时,我又删了,后来干脆关掉评论。有时也刻意去改变自己习以为常的用词,怕痕迹太明显,会暴露。跟周围说过的有趣的事,不会再发到网络上,在一个平台发过的内容,不会再发在其他平台上。有段时间我甚至只用繁体字和英文在网络上活动。我卸掉了Safari,装了Chrome,用的是隐身模式,也关掉了iCloud,百度和360早就弃用了。在外面看HK的视频时,虽然戴着耳机,还是开启了静音,怕耳机故障,也怕视频内容和周围的强烈对比会带来更大的刺激,去掉声音后的画面总归是安静的。

某天晚上加完班回家,小区里停了警车,当时还在心里开玩笑,回家刚坐下,就有人来敲门,看到是警察真的好恨自己没有清理手机,幸好只是问我是否认识照片中的男子。收到“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短信也是害怕的,刚刚在电话里和弟弟说完“不要学那些人爱国”,我就后悔了。家里人打电话说有人来登记身份证,我说先确认一下他们的证件。办理电信业务时正好在外面,业务人员让我在电话里报一下身份证号,我谴责这种方式“很不安全”:容易被人听到我的身份证号。去Apple Store检查电池,工作人员检查我的app用电情况,他滑过一大批境外app,我感觉当场曝光。

我参与的联名都是匿名的,很多次都很想给HK捐款,但是不敢填银行卡号。尽管我知道,他们其实对我(们)的行迹了如指掌,但我还是忍不住这样提防着。

我跟爸爸说我的头发就快没了,他问我头发到哪里去了,我叹了口气,我的头发就是这样变没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