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
月牙

Coffee or Tea

(编辑过)

由於個人體質關係,我並不是太能喝咖啡,可能咖啡因對我來說是有點太刺激了,有時喝了會有頭暈或頭痛的徵狀,最久的會持續一整天。但我還是會在出門上班前喝一杯,因為喝咖啡後有時伴隨着頭暈還有一種輕微的迷幻感,借着這迷幻感我會覺得自己能向難度挑戰,做出我平時覺得做不到的事情,像是能通過自學就能學會樂器或電腦編程之類我從沒接觸的事物,這算是我暫時來說比較有點興趣的東西。如果這迷幻能維持的話我還真會去做,至於能做到什麼程度就不得而知了。只是這種迷幻感能維持的時間並不長,大約只有半小時左右,然後就只剩下頭暈了,而且我發現喝咖啡是會上癮的,如果長期喝咖啡然後突然一天不喝了頭就會很痛,而且是非常痛的那種,但是還是忍下來把咖啡戒了,改成喝綠茶。綠茶又可以抗氧化,喝完之後還有一種清新的感覺,沒有了頭暈還可以保持思路清晰。

就這樣喝了一段時間,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原來是那種迷幻感沒了,於是我又喝咖啡了 。為了不想再受上癮的苦,又想抗氧化,所以我做了個實驗,就是一天喝茶一天喝咖啡,然後再連續三天不喝咖啡,確定沒上癮,這就是我現在的做法。

在華人世界喝茶還是蠻普遍的,特別是在國內,基本上每個家庭都會有一套茶具,有時也會喝咖啡,但要喝咖啡的話多會到外面的咖啡店。

我想咖啡和茶不同的是,咖啡就像是一個情人,你可以選擇黑咖啡或者可以加糖加奶,口感豐富多樣化,還會有一種輕微的暈眩和迷幻感,讓你不知不覺的沉浸於其中,當你戒掉時又會覺得痛。而茶就像是老婆一樣,不會上癮也沒需要去戒,不會讓你有暈眩感,當然也不會有迷幻感,能讓你保持清醒,還能讓你看清這社會的現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