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牙
月牙

地鐵

地鐵,香港人最普遍使用的交通工具,香港人口大約750萬人,地鐵每日載客量約為470萬人次,是超過一半以上人口的主要交通工具。

不論上班還是上街,地鐵都是我首選的交通工具。偶爾我也會搭大巴或小巴,但也是因為所到之地方地鐵覆蓋不到而已,因為香港地方雖然不大,但塞起車來絶對可以和世界級大城市相提並論,而地鐵最大的好處就是不塞車,時間好預算。亦正因如此,若是在上班時間來個什麼故障,亦真可算是一個小災難。

我要到工作的地方是需要轉車的,轉車亦很方便,也只是從這邊月台走到對面月台,而就在這段不長的路程中,總會看見一些人一路狂奔,務求以最快速度跑到對面月台的列車上找到一個位置坐下,然後利用短短的乘車時候小睡一會,或是埋首對着手機各有各忙,而到晚上下班時間的月台上又會有另一種景象,就是列車已停站,但還是有一些人會站在月台不上車,原因是即使車廂不太逼,但還是座無虛席,他要等下一班車有座位才上車,以上兩種行為反映出人們對於時間觀念的不同感受與及對於自我空間的渴求,在香港這樣寸金尺土的地方,生活空間與及私人空間都相對的小,人們都想在有限的空間裏擠出些私人空間來。

地鐵也是香港的一個小縮影,車站內邊走邊讀書的莘莘學子、子女身邊滔滔不倦的父母、角落裏的情侶、辛勤工作的工人,還有在車廂內翩翩起舞的那個外國大漢。在這小小的車廂裏,有着來自不同地方的乘客,大家目的地也許都不同,但有些事總能在地鐵上遇到。

我不是什麼鐵道迷,也不是特別喜歡地鐵才經常坐地鐵,然而地鐵的確是很方便,像我這種方向白痴,不用擔心去目的地要怎麼坐車,地鐵的話就算坐錯方向了也只要過對面坐回頭方向的車就可以,的確是很方便。

對於地鐵我希望你不要在我上班時出故障就好了,不要說什么票價可加可減機制,但我從來就只有看到加價從沒看到過減價,體諒下我這個小市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