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tasting
Life-tasting

😎 Deal with negative thoughts 🤩 Finding breakthrough ideas 😍 Discover your blind spots 😜 Improve your self-awareness 🤓 Build mental toughness 😊 & more

❛Leadership is simply character in action❜

有朋友曾多次建議我在這裡分享讀書報告,而我遲遲未有進行,因為來分享一本街知巷聞的書意義不大。而且我雖有定期買書,但並沒定期看書的習慣。之前也曾分享過我看書的習性,今天就不再重複了。但今天真的來分享一本好書,如果對管理有興趣的品客們就絕對要留意。

「僕人I : 修道院的領導啟示錄」這是一本十多年前出版的翻譯書,共有兩冊,現在只看了上冊,有機會再來分享下冊。這書非常易讀,內容也很有趣,由淺至深一步步來講解。但含意卻非常值得細味。我剛看完便馬上進行翻閱,因為有很多細節還是想再多了解。

此書雖然叫僕人又是講管理,但僕人並非形容下屬,而是主管。這書傳達的概念是主管是下屬的僕人,做領導就需要能滿足他人的需求,這才是一位好領導需有的態度。

在團隊協作中常提到「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班人走得遠」的道理。而作為領導的道理是「權威能使他人幫你做事,但威信就可讓他人為你做事」。兩者分別在於前者只是根據你的要求來完成任務,而後者卻是出心出力地為你辦事。你會想擁有哪一類型的團隊?

以上兩個概念只是書中提及的冰山一角,當中還有很多細緻解釋和領導理念。想提升你的領導能力,這是絕對值得一看的書籍。如你認同書中理念,但不知如何運用到現實生活中,可考慮報讀我們的「Leader as Coach」課程,當中將教導你各種在職場中能活用的技巧,讓你也能成為一位以威信作領導的管理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