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tasting
Life-tasting

😎 Deal with negative thoughts 🤩 Finding breakthrough ideas 😍 Discover your blind spots 😜 Improve your self-awareness 🤓 Build mental toughness 😊 & more

❛To the underestimate, the overlook and the outcast, trust your power❜

曾經有朋友問我:每周的貼文,又不是教學,教學都有根有據,其實你何來咁多野講?確實,每周的分享也只是有感而發。對於很多人在IG貼文是為了作業務推廣,但我更多是希望有緣人能從中得到一些領悟,對自己也是一個學習的記錄。雖然不是每篇文章也如我期望中有閱讀價值,但每周找尋話題的過程其實也是一個故事。更正確的說法是故事找到了我!

本周貼文轉個話題,想向品客們推薦Netflix的一部短劇「Colin in Black & White」。以往我會儘可能避免把興趣和娛樂相關主題貼在這裡,因為不希望讀者會感到不認真的感覺。但今天想分享的這部影片相當有啟發性,所以很值得和品客們分享。

故事內容簡單,是描述 Colin Kaepernick 成長的經歷,是真人真事改編,由他親自敘述。他是一位美式足球運動員,自問不是這運動的粉絲,所以不知道他有多厲害。而在網上搜尋,出現的新聞就是他在球場用單膝跪低來悼念黑人被白人警察跪至窒息的報導。

劇情與上述新聞無關,就是很現實地呈現他少年時追逐夢想的過程。不說太多的劇情,很直接問大家 - 如果你已成為某一領域的第一,身邊每個人也認同你,你會否放棄一切,只為夢想追求一個沒人認同的領域?不知為何看著他的故事很有共鳴,名利當然重要,但得到自己想要的或許超越了一切。更重要是那相信自己會成功的決心。雖然我沒得到如他的成就,但相信自己確實是通往成功的其中一條路。

分享其中一個劇中提及的想法:「當他人不把你作為他們的首選,相信自己,展示給他們看你是他們正確的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