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喜歡你》金城武、周冬雨 溫馨浪漫的小品電影

http://web.vscinemas.com.tw/film/detail.aspx?id=2620

今天,看了一個小品電影《喜歡你》,金城武、周冬雨 主演。

雖然是個輕鬆的電影,但運鏡完全都是電影規格(廢話...),我只是想說,這是部溫馨又不一樣的愛情電影,但畫面不流於電視劇的平實,可能因為拍電影用的膠卷不同、取景的專業角度也不一樣,才能感到一種唯美生動

男女主角全都是一時之選,金城武的男神地位已不用多說。但周冬雨這位8年級新科影后完全不讓金城武專美於前,與其說她是在演戲,不如說她是在演出自然的年輕自己吧!


這部片不是靠演技取勝的內心片,但卻不能說不需要演技。
但如果要特別來看周冬雨的演技,我想不能從這部片來推敲,但只要看她這裡的不做作、平實可愛,就覺得值回票價了。

男女主角相差兩輪的年紀,當然需要劇情的安排,我這裡就不破梗了。劇情安排的讓我覺得雖然現實不可能發生,卻能深陷其中融入情境,好像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事一般。

其中對食物料理超深入考究讓我很佩服,這才是最高的「吃貨」本質,為了滿足這個吃貨,也需要有神奇的料理師傅!這裡就已經說明男女主角之間的關係了!

料理是個藝術,藝術是打動人心的抽象型態,能找到相互共鳴者,就是藝術的相互依存者!

男女主角也是因為這樣開始了心靈交流,產生愛苗的。我對戲裡的料理的橋段很是佩服,運用了很多食材知識及表達精神,畫面更運用的華麗美觀。

其中男女主角透過料理產生了心靈的交流,還搭配了一個熱鬧非凡的歌舞劇橋段,短短的幾十秒,讓我對於這個小品電影製造的绚麗效果,感到十分用心,由衷的佩服。

男女主角的愛情是內心的,沒有一般愛情劇的太多肢體接觸,結束也在雙方牽動手指下結束,我覺得這種淡淡的表達,剛好符合40歲大叔的保守質樸,也滿足了少女的浪漫,相信處於這世代的人應該都能接受這個剛剛好的結尾,末尾兩人在陽台上聊著,宅子裡的老夫妻都已入睡,寓意著兩人未來能白頭偕老吧!

男女主角雖有心靈上的相通,但有現實生活上的差距,這就是劇情發展中兩人的愛情危機橋段,但最後也因為女主角用心打動他,讓他能接觸人,靠近人了!他也因此才知道他自己為何這麼機車,都沒有人能接近他,讓他愈來愈乖僻。

她打動了自己的心門,於是內心深切檢討,最後戰勝自己並跳脫出來。

雖然這是一般的愛情劇老梗,但細節處理上仍是有很多不同,我欣賞起來也覺津津有味,不覺無聊。

最有意思的是兩人吃了有毒的河豚,變成精神暫時麻痺出現幻覺的橋段,是我覺得最有創意的!兩人產生這種夢幻的街景異象,彷彿置身人間童話世界,當中又極其溫馨唯美,可以經由河豚有毒這個方式表現,我真的很喜歡。

楊祐寧、林志玲這兩人飾演的配角非常出色,雖然他們演出時間不久,但都非常吸睛,林志玲在戲裡顯現的成熟穩重,讓她的美麗更加有深度。

聽說此劇的導演在處理金城武的戲份上—因為他所展現的是一個大總裁,又是成熟大叔,運鏡非常小心,處處都需要抓到最好的質感,但處理周冬雨的部分就不需很精細,可見電影的處理燈光角度等等,處處都是要搭配劇情展現的真功夫,不得不佩服。

我還有一個無法忘懷的,就是周冬雨的天真戲謔的笑容,這是我第一次看過她演戲,但那個難忘的笑容,一見就讓人喜歡上她。

文2017.7.1
增修2022.7.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