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藝術的價值在於與欣賞者相契和

Photo by Steve Johnson on Unsplash

藝術的價值我想就是在於「用美麗的意境表達藝術家自己的想法」,而我們也能心領神會,這樣彼此就是一個好的輪廻。

所以藝術無所不在,你若認為這個藝術沒有價值,那就是你無法透過這個藝術藝術家心靈能有所交流。

藝術家並不一定要創作平易近人的作品。
他們或許只想跟少數的人能契合,所以就形成了好像藝術有難易度。

但其實不用太介意,我們欣賞藝術只要放寬心靈,取相合的、並能感應的交流,不能接受的暫時就別強行進入,或許以後能慢慢接受也說不定,因為我們的人生是會變化的。
你說是嗎?

藝術有多種面向,我常接觸音樂及文字,但繪畫、舞蹈、建築、設計等等方面就不甚通曉,不過我任憑五官喜好去凝神感受,也能找到了心中所屬的體會,亦可欣喜不已,這就是與藝術契合的樂趣。

藝術在大多層面,都不是個高深學問,只在你和它的心靈交流上是否產生連結而已。

文2015.11.10
增修2022.6.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