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在訊息裡對話時,我們總會對某些問題刻意不回覆!

(编辑过)


大峽半分鐘短文 生活隨記

我們在line的訊息交談對話中,有一個耐人尋味的情形;會常常刻意不回覆某一個問題,或是刻意不回應某一句話

這並不是已讀不回,雙方都是互有回應的,但就是避開某一個問題某句話

當然,可能有時訊息太多被蓋過,可能忽略了這句話的回覆,但是我們會發覺,再問之下還是會被刻意忽略,追問下也只能得到「嗯」等敷衍回覆

比較有心機的朋友,絕不擺明著追問,會設法在聊天當中伺機迂迴變相著再問一次;若還是沒有得到回覆,就會知道這是刻意的。

若不識相或沒技巧的追問,只會被人心裡打個XX。

反問自己,的確多少有不感興趣無聊的話題或莫名反感的事等等,不太想回答這些問題,或是這個問題太複雜懶得想,乾脆跳過;或是問題本身沒差錯,但問的人不對,這樣也會讓我不想回覆。

設身處地用同理心如此一想,當然就不足為奇了。
當與各類朋友line往來時,會不時的遇到這個檻,蠻有趣的,卻也很困擾,需要仔細的琢磨思考,才會了解箇中玄機。

當我們面對面說話通電話時,同樣也會發生這樣的斷層,不過狀況不同,因為在說話當中速度較快,很容易忽略內容,這跟line訊息一個字一個字的清楚顯示在眼前不大一樣。

現在我用line通訊,已經成為反射性思考,很在意對方跳過的、或不回覆的那句話,這都有一股濃厚的盡在不言中氣氛,讓我不免想去猜測揣摩一下對方的心態到底是甚麼...

Photo by Adem AY on Unsplash

文2021.4.15
增修2022.4.1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