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為什麼人類必須設定要死呢?永遠活著不好嗎?

Photo by Warren Umoh on Unsplash
人類為什麼必須要「」?
為何不能是永生的?

之前看了一段網紅老高的影片有了基本的認識,我憑我的理解說明給大家聽一聽。

據研究,以前的單核生物都是永生的,他們永遠不會死,當他們需要繁殖時,僅需要無性「複製」即可,不需要交配。

因為單體複製基因,結構是完全一模一樣的,所以優缺點也是一模一樣,如果這樣的生物遇到了一個天敵病毒等等,一次就可能全體團滅,不會有倖存。

人類為了能對抗一些未知的天敵,遂進化成了需要「雌雄交配」的方式結合,由不同的基因,來產生不同DNA序列的下一代。

雖然孩子的基因是來自父母,但排列組合不一樣;人類的弱點因此就會完全不同,自然不會因為一個病毒或未知攻擊而導致全體消滅,所以這種「麻煩的繁殖方式」對人類存續是有好處的。

既然,雌雄交配可以避免團滅,但為何不能「永生」呢?

因為我們會有小機率產生「突變的DNA」,基因會有可能「因為外在或內在變異產生部分缺陷」,這些產生問題的基因(缺陷)會因為交配而繼續殘留在世,缺陷會反覆交錯在人類身上揮不去,相互影響並愈來愈多,導致人類會陸續產生問題而死亡,完全無法解決。

(例如核輻射就會損傷基因。)

為了「不能因為交配而把錯誤基因繼續留存在世」,所以人類有了衰老及壽命,讓小孩和老人無法交配,讓新一輩見不到祖輩,如此變異錯誤的基因不會流傳到最新一輩身體裡。

如此即能保持人類的長存永續。

這是人類這個大物種衍生而成的進化方式,為了讓人類能永遠不滅,必須不斷汰舊換新。

所以人類才有了衰老、壽命及死亡。

我看過這段影片之後覺得非常有道理,有恍然大悟的感覺,影片很容易理解,我只是用文字敘述出來分享給大家,若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影片,非常精彩,也有更多收穫。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K4l017rTt4

但這個Youtuber並不是學者研究類型的,只是告訴大家這個知識,用說故事的方式讓大家理解,所以並不會有一堆理論數據,考究型的朋友若要更多的佐證,可能需要自己去查明。

文2022.4.1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