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好難回答的寒暄問題!

Photo by Daniel Mingook Kim on Unsplash
大峽半分鐘生活短文

一個同事向我開了一個聊天式的問題,我在公司今年有記憶以來,這個問題他問過我三次了,我卻完全答不上來,只能用哈拉含混帶過。

「嗨!大峽,最近有沒有遇到什麼好玩的事!」

就是這一句話!是不是擺明是要「聊天」,但我怎麼都答不上來。

我也不是都沒遇到好玩的事啊?但怎麼就是想不起來?事後我繼續想,無論如何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覺得好玩的事,都發生在一瞬間,突然看到一個表情、一個笑話蹦地大笑出來,但馬上就忘了;突然問「最近有沒有遇到甚麼好玩的事?」這樣問不大對,好像必須要長時間才會碰上一件好玩的事似的,但好玩的事一直發生在四周啊!

「就算是這樣好了,那你怎麼一件事都回答不上來呢?」我自己問自己。

這些好玩的小事有時是很私人的,有時是說出來就沒有感覺的,譬如:

「我上次認錯一個人,覺得好尷尬,她還跟我微笑說沒關係。」
這私人的糗事說出來太丟臉了吧!算了。

「我上次看到Amy的褲子下緣破洞,結果是坐到一個貼紙,好好笑喔!」
這件事當場看到應該很有趣,講出來應該很無聊吧?你說是不是?

「上次看一個影片,小貓沒吃東西,眼睛睜好大向主人討食,好好笑喔!」
若是沒看影片,這句話也是很無聊,還是別提的好!

問我的人是個常見面卻沒有業務往來的同事,我要是真把我遇到的有趣的事長篇大論說起來,他應該也會懶得聽吧?

「我最近看到淝水之戰,你知道嗎?就是那東晉和前秦的那個世紀之戰啊!原來前秦軍隊潰散不是東晉謝安厲害,而是一場鬧劇,是被誤傳撤退訊號ㄟ,好扯...我跟你說,當時的局面是這樣的.....」
這些我覺得有趣的事,他聽到一半就會不理我了吧?還是別嘗試比較好...

有沒有一句話可以回答的方式呢?

有,我想到一個!

「見到你就是最好玩的事啦!」

很完美的哈拉打屁式回答吧!不過他第一次問我的時候,我已經把這個答案用掉了,又一次時我就回答不出來了。

同樣的答案我不能再用第二次,因為我是狡猾的迴避問題,實際上並沒有真正回答他,但他卻能「合情合理」的不久後再問我一次!而且一段時間就會問一次!

杞人憂天的我該怎麼辦呢?

以前當業務時,最多人問的都是「最近好不好啊!」「最近好嗎?」這就很好發揮,亂哈拉我都可以輕鬆回覆一籮筐!

「好甚麼好,俄烏戰爭油價這麼高,薪水都不夠了!」
「當然好啊!好累啊...」接下來就能抱怨任何事...
「還可以啦!前兩天我公司旅遊回來,蠻好玩的..」
「還OK啦!之前跌的金融股都漲回來了!」

總之甚麼都能說,也都能無限接續話題,是個聊天的好問句!

但被問:「嗨!大峽,最近有沒有遇到什麼好玩的事!」

挖哩咧!我愣在當場,好難的問題啊!

文2022.3.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