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便當店轉型簡餐店?大峽生活隨記

Photo by Jojo Yuen (sharemyfoodd) on Unsplash
大峽一分鐘短文  生活隨記

年假時,我發現了一家知名便當店的外觀裝璜改變了。

它的餐點定價比平時約高了一成左右,我好奇去嘗鮮看看。

便當店老闆的用意,應該是想轉型成「簡餐」,而不僅僅是便當店而已。這裡的餐點都用漂亮的盤子及碗盛裝,雖然菜色仍是那些便當菜,但意圖明顯,它想把這些都打造成簡餐水準。

「簡餐店」算是便當小吃店的升級版,裝潢環境較為優雅、餐具變得比較講究等等,服務也會略為提升,當然,價格也會等比升高。

不過這一家店卻完全沒有做到位,看似嶄新裝潢,但內部狹小,餐具回收的髒亂區域也大剌剌擺在門前。另外,餐具雖是瓷碗瓷盤,照理來說應該比紙碗免洗餐具好看多了,但端上來時卻完全沒有質感,我也說不上來,就是感覺到老闆想要轉型,但實際卻還是停留在便當店的樣子。

它的價格卻搶先提高了一成,我覺得太快了,只會讓人卻步。

但這一家店是我愛吃的連鎖體系便當,味道還是很不錯的,其實只要把本來的服務及設備加強,簡餐化當然也可以,但漲價緩慢一點兒,否則顧客反而無法接受吧!

您有遇過成功質感升級的店嗎?

  • 文2022.2.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