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算命最終目的為了甚麼?分享自己的例子。

命運雖是天賜與,但人為亦能努力改變。
Photo by Darius Bashar on Unsplash

以前算命老師口中說的命好命不好,很多都是跟「財運」有關。
我心想,財運好,不等於都是好運啊?


雖然財運是一個幸福的基礎指數,但很多人沒有錢依然很幸福,也有很多人家擁有財富卻完全不快樂...所以,財運好絕對不等於命運好。

可是「財運」卻是來算命的人大部分最想得知的消息,所以也不能怪算命老師習慣性的把「財運」這一單項訊息與「整體命運」混為一談了...

我不喜歡問單獨項目的運和命

我從以前算命就不會把「財運」放在最想知道的選項裡,反而是渴望心靈充實,還有心理狀態安定,這是我的最大幸福(因為我覺得心不安是最痛苦的一件事;當然病痛更是,不僅只會造成心不安而已。),當然我的希望是很奢侈的,心靈充實安定是很多方面的綜合體,簡單的說,各方面的運氣都在及格水準(當然也包括財運),才有可能達到幸福平靜充實。

也就是說,我不祈求某項運氣特別好特別強,反而希望平均分配到我的所有運氣之中。這樣的方式似乎不可能達到,但我認為:

命運雖是天賜與,但人為亦能努力改變。

心中所想的,人就會朝這方面緩步移動而努力,運命自然而然就會往你所想的方面慢慢靠近。

命運是可以隨你的心去逐步改變的!

這就好比說你若想賺錢,就會無時無刻不朝著賺錢的方向去思考努力,窮極所有的精力傾注,你就會一步步的變得有錢,這是有跡可循,命運是可以隨你的心去逐步改變的

不過,當你全神貫注於某個意象,其他的方面必定忽略

當然,或許你覺得父母、兄弟、朋友、愛情、事業、福德、疾厄、遷移、夫妻、子女等等的運氣捨棄少數來換取財運是值得的,那當然無所謂的「後悔」,因為那是你的選擇。
如同我所說,這是你的心態塑造成了你的命運
如果你的大部分時間都是拿來追求財富,疏於對家庭的付出,卻想要求算命老師算出你的夫妻子女運大好,這是不可能的。

命運是天已註定,但留有讓我們修正的空間,算命是讓我們知道自己的現況,朝自己不足的地方修行導正,也就是朝幸福去努力邁進,而不是憑空想要上天落下不勞而獲的事。

個人的經驗

我會想要心靈安定也是因為我的老是想得太多,心思亂象叢生,直到最近才知道所謂的「高敏感族群」的心理理論,但以前為了想知道答案,也借助很多算命方式讓自己更了解自己。

了解什麼是高敏感族群:
https://is.gd/9wzsQr


曾有一老師給予我中肯的建議:

「只要心靈空虛就多閱讀多看書!」

這是多麼普通的建議和道理,但對於我卻是對症下藥的開示,就像找到通往聖堂的光道一般不可思議,從此就開始了我的追求心靈之旅。

當然生命不可能如此順遂,自己內心有很多東西需要克服,追求幸福的道路崎嶇不平坦,但我相信大多數人也跟我一樣。

願大家在追求幸福時能更順利,共勉之。
當然前提是你知道自己的幸福到底是什麼

文2022.1.1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