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擺脫既存觀念,試著改變自己...

與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不容易,也更需珍惜。
Photo by Shane Rounce on Unsplash


自己以為理所當然的道理,卻很多人觀念上與你大相逕庭,不只是不熟的朋友及同事,即使是至親好友也逃不過「觀念不合」的魔咒。

活到了一個歲數,我已愈來愈不相信什麼是一定正確的,有時為了擔心「溝通不良、觀念不合」,一個簡單的道理我都試圖想要反覆再三確認,以免溝通中產生誤會。
但這樣真的不堪其擾,任何事一定都得會有一些運作上的未知風險,只能盡力而為。

看透了某些道理,自然也就看開了一點,相反的,與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不容易,也更需珍惜。

當我與別人產生不同的觀念之際,現在也能夠站到更廣的格局去看,心裏平靜不少。

當我若不能改變、或包容與人相異之處,應也不用抱怨他人了....更多原因是大概是無法改變自己本身的根生蒂固觀念吧?

自忖道理了解了、也能說服自己了,但性格高低起伏不定的我,不是理性能束縛的,所以我更需要一個備用救援管道,讓懂我的家人、朋友來支持我,聽我訴說解開心結。

畢竟來自人群的煩惱,最終也須人來解決。我相信大家也都有自己的備援機制。

我相信以上不只是我的個人疑難問題,應該也是很多很多人的日常寫照吧!

大峽個人抒發文。

文2018.1.5
增修2022.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