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除了親愛關係之外,你會用撒嬌的方式社交或達成目的嗎?

有目的性的撒嬌是一種特別手段,無關情愛。
Photo by seele an on Unsplash

每當看到在商業場合有女性用塞ㄋㄞ撒嬌的手段談事情,就覺得萬般佩服。

塞ㄋㄞ撒嬌是女性專用的「非正式表達模式」(當然可能少部分男性也會),不過並非每一個女性都能使用,據我觀察,10個女性中大約只有1個人會撒嬌。

而這10分之1的會撒嬌女性,通常也只是用在與自己親愛之人身上,並不會對一般沒有情愛的普通人使用。

能把這個手段用在任何一般場合商業場合,真的是高手。


我曾經在前公司請教過一個會這種技巧的業務女性
「你這樣的撒嬌塞ㄋㄞ技巧,應該男生都抵擋不住吧?」

沒想到她很認真地說:
「這種技巧只能用在女性身上,絕對不能拿來對付男性。」
我有點兒錯愕,女性撒嬌不是就是用來軟化異性的嗎?

我思考後才漸漸能了解她這句話的含意:
因為我把女性「私底下的撒嬌」與「商業用途的撒嬌」混為一談了!

女性「私底下的撒嬌」是與至親的互動調情,無論是情人之間或是小孩對大人撒嬌等等,都是親情愛情的交融契合。

但一般有目的性的撒嬌是一種特別手段,無關情愛。如果把這樣的手段真的拿來對付異性,那就會變質,對方可能真的就會把你當成在暗示情愛;這樣的情形下,如果對方對你並沒有愛意,反而會覺得妳輕浮,並搞砸真正的事情。

所以商業場合撒嬌塞ㄋㄞ技巧是不能用在男性身上的。

不過還是能有例外,那就是認定「絕不會有情愛誤會的長輩或長官」,或在公開場合下有一些的玩笑式撒嬌但點到為止,這樣不會產生誤會,也能達到目的,這是相當高干的社交招式了,我曾在社會經驗十足的年長女性身上看過這樣的表現模式,深深佩服。

撒嬌技巧我覺得很大一部分是天賦!大部分的人都做不來。
你會對沒有情愛的人用撒嬌方式來社交嗎?
你有見過會撒嬌的業務員或銷售人員嗎?
(這裡不討論八大行業阿公店等等啦~)

文2021.11.12

後記:

有一種類型的女性業務員,她們銷售商品都是「一次性、不需後續服務的類型」,所以也會用撒嬌方式對付異性,但她們真的就是擺明用美色在暗示引誘你購買,當妳成交簽約或購買了之後,就絕對再也見不到她了。
妳要說這是一種欺騙也行,誰叫你要被她迷惑呢?不過我並非要討論這樣的行業就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