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能分辨場合說該說的話、做該做的事,是我們要花一輩子學習的事情

什麼場合做什麼事才是自然的、是對的!什麼場合說什麼話才是自然的、是對的,能夠分別清楚之時,這就是各方面「成熟」之人。
Photo by Josh Hild on Unsplash

男性在公用廁所小解,有時會遇到異性的清潔人員在旁走來走去,男生通常都不以為意繼續做該做的事!
為何大家能習以為常呢?

我認為大家的想法應該是:「因為這是她工作的地方,我不必迴避!」

如同在泳池穿泳裝很自然,但在大街上穿泳裝就很奇怪了,同樣的意思,我們會分辨甚麼地方該做什麼才是自然的,才是合理的、正確的。

什麼場合做什麼事才是自然的、是對的!什麼場合說什麼話才是自然的、是對的! 很多時候並不是這麼容易分辨。
當我們累積經驗吸收智識,能夠分別清楚之時,這就是各方面「成熟」之人。 

我們一輩子都在學習「成熟」。 

文2015.10.20
增修2021.1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