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峽隨筆life
大峽隨筆life

性格是波動狀態,分不清是外向還是內向;內心小劇場多到驚人,好聽點兒是思考型,難聽點兒是庸人自擾。所以愛寫東寫西。歡迎追蹤我的粉專短篇文字:https://www.facebook.com/lifeshen0938

指點迷津引導人生,傳奇的算命老師

「若算出好的命讓你安逸、或算出壞的命讓你束手不前,這都不是應該的,自己的命運還是要由自己創造。」
http://bit.ly/2eXghnR

我曾經很信服一位算命老師,算命這件事很多人趨之若鶩,有些人不屑一顧,不管如何,算命老師就是準和不準的「術士」,何來信服

我先說說她的算命方式:是以姓名學為主、紫微斗數為輔。

算命的流派對她來說並不是亮點。而是她很會運用心理關懷的角度來指點迷津,開導的言語都是從哲學以及人生道理解釋提點,而不是從算命的玄學角度出發,我可以說這是一種以科學(心理學)的方式詮釋算命,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舉個例子,若算出來你今年流年不好,會破財,運不好。

當她算完並說完了你的命運之後,接下來她不會積極強調請你求神拜佛或改運,她反而會語重心長告訴你:

「這一年會破財,你就好好的規劃一下自己的財務,趁這個機會把自己的金錢調整一下,太冒險的投資也要留個本。
心煩意亂,就當作是個磨練,年輕的時候遇到不順心的事沒關係,苦一陣子,一個人的運勢會高會低,現在鍛鍊的心志,將來都會有好的結果!反而年輕時走大運未必是好事...」

她用心理輔導老師的角色來挑整你的心態,所謂「境隨心轉」就是這個意思,而不用拘泥現在的命運到底好不好!

這位老師很受歡迎,「算命準不準」當然是基本條件,但她受歡迎的原因不是在「算命準確率」的這件事上,因為來找她算命的人,卻意外得到了一生的導師,她是用心在開導你的既有命運。

這位老師的特有算命步驟

算命學有多種流派,各有獨到之處,也都有它們算不出來的模糊阻礙,所以算命老師通常都習有兩項以上的算命派別,來彌補這些模糊、也就是算不出來的地方。

老師主力是姓名學、然後是以紫微斗數為輔,她幾乎也沒有算不出來的事。

但當老師每次篤定說出算命的結果後,反而會自己把自己的算命結果一言抹除掉(這讓人很匪夷所思!但隨後就知道她的深意)。

她希望我們還是要以實際狀況為主:

「若算出好的命讓你安逸、或算出壞的命讓你束手不前,這都不是應該的,自己的命運還是要由自己創造。」

這句話,或許比算命結果還更加重要!

這也是我把這位老師奉為天人的原因。

善心奉獻畢竟還是血肉之軀

老師現在已經神隱失去聯繫,據說找她的人太多,她幾乎完全不收費的幫大家開導,甚至一個人就花了好幾個小時在電話中,說到半夜都是常有的!

這樣的付出或幾乎不收費的模式,成了很多人的依賴,但不知克制節制的人們不斷的找她訴苦解憂,任誰也會受不了,長久這樣的壓力及負面情緒壟罩,健康難免會出問題,後來就沒有公開露面,電話號碼也更換了,默默神隱。

聽說老師的先生收入不錯,不需要她來靠算命賺錢,所以她算是回饋社會、幫助該幫助的人。

我想,也該讓老師休息休息了。

雖然這位老師已神隱,但她的精神我覺得太值得效法。當大家算命接受命運的安排時,不妨也回頭想想自己有沒有為自己的命運付出些什麼呢?

共勉之!

  • 文 / 2017.9.5
  • 增修 / 2021.10.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